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宿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非法违法道路运输行为集中整治“春雷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

发布日期:2021-03-10 14:42 编辑:交通局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交通运输局 字体:   ] 阅读:


3月1日起,宿州“春雷行动”开展至今已一周有余,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迅速行动、雷霆出击,加强与公安交警、高速公路路政部门联动联勤,开展市、区联合执法,实施综合监管,对道路运输市场非法违法行为进行了严厉打击,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为净化道路运输市场环境,维护道路运输市场安全稳定保驾护航。

支队第一大队、二大队联合辖区公安交警部门对巡游出租车和网约出租车进行检查,检查范围重点针对客运站(场)及主要客流集散地。截止目前,共查获涉嫌非法营运的“黑头车”7台,正做进一步调查处理。

第一大队、二大队、墉桥大队联合高速公路路政大队在对班线客车及旅游包车非法违法道路运输行为进行联合检查。联合行动中,查获涉嫌从事非法营运的(车号皖FZW***)面包车1台,;在对1台(车号皖HB1***)旅游客运车辆检查时,发现该车涉嫌不按旅游包车牌载明事项运营,目前埇桥大队已对这两台涉嫌违法违规的车辆进一步调查处理。

第一大队、二大队及埇桥大队强化企业源头管理,夯实企业安全责任,对“两客一危”企业开展监督检查。检查重点包括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针对基础工作、现场管理、车辆及从业人员、风险管控、隐患整治、应急管理和教育培训几个方面展开检查,对检查出的问题当场反馈,并要求企业紧绷安全这根弦,对存在的问题找准原因,迅速整改,切实把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到实处。

支队四大队与辖区公安交警二大队开展联合行动,加大夜间执法力度,在国省干线开展7*24小时巡查检查,对货运车辆严重超限超载及货源单位违规装载出场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整治。截止目前,共检查货运车辆62台,查获涉嫌超限车辆7台,其中涉嫌车货总重超过规定标准100%以上1台、“百吨王”1台;移交公安交警单独处理5台,记24分,罚款3200元,卸载80吨;查扣盯梢“黄牛”车1台;非现场执法处罚4台,罚款1.9万元;检查货源企业10家,同时进行了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

第三大队周密部署,制定了“春雷行动”巡查计划,把任务落实到每一天、每个人。对国省干线、重要县道公路路面、安全标识等加大了巡查检视频率;对在公路、公路用地范围内摆摊设点、乱堆乱放和擅自设置非公路标志等非法违法行为进行重点整治;截止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08人次、执法车辆27台次,清理公路非标206块;处置抛洒物3处;整治骑路集市9处;取缔公路沿线刷车点2处;清理沿公路两侧占道经营5处;清理占用路面打场晒粮约120平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