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宿州市交通运输局开展法律进企业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28 08:25 编辑:交通局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交通运输局 字体:   ] 阅读:

 

宿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第三大队开展法律进企业系列宣传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支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结合交通运输执法领域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提高大队执法人员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宗旨理念,增强我市交通运输行业的守法意识,近日,宿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第三大队对辖区内干线公路沿线的企业、施工单位开展法律进企业座谈宣传活动。

 

活动中,三大队执法人员分别到宿州方圆通路桥工程有限公司、宿州凯涧建材工程公司、宿州建业混凝土拌合站、施工工地等相关单位,采取与企业员工一起召开座谈会、发放宣传单页方式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公路安全保护条例》、《超限运输车辆行驶公路管理规定》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

 

通过座谈大队执法人员向企业管理人员及驾驶员分析了常见的侵害路产行为,并细致的讲解了侵害路产违法行为对社会、家庭、个人带来的危害,针对消除交通运输违法行为及安全隐患等问题提出了建议,一是提升企业法制意识;二是加强企业管理,杜绝一切违法行为;三是加强与执法部门联系沟通,助推企业依法经营;临行前执法人员留下了联系方式。

 

定期开展服务型执法对企业依法管理起到了推进作用,定期走访普法宣传活动,提升了交通执法服务意识,促使交通运输企业在源头上抑制超限运输行为,提高了人民群众知路、爱路、护路的意识,提升了交通执法服务水平,树立了良好的柔性执法新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