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87210/202101-00003 信息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宿州市交通运输局
成文日期: 2021-01-14 发布日期: 2021-01-14 15:42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宿州市交通运输局2020年度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宿州市交通运输局2020年度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来源:宿州市交通运输局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1-01-14 15:42 编辑:宿州信息公开016

一、年度工作完成情况

(一)公路水路建设快速发展,路网结构日趋完善

一是高速公路前期工作有序推进根据《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高速公路建设促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通知》要求及省交通运输厅建设计划安排,我市分别会同淮北市和蚌埠市共同推进S25徐淮阜高速公路淮北宿州段和S15徐宿蚌高速公路宿州至固镇段建设,计划2021年开工建设。其中:S15徐宿蚌高速公路宿州至固镇段全长约44公里,投资约50亿元(涉及我市埇桥、灵璧,境内长约24公里),由我市会同蚌埠市共同推进建设,项目核准备案已完成,设计方案已通过省交通运输厅行业审查;土地预审及规划选址已报至省自然资源厅待批。S25徐淮阜高速公路淮北宿州段全长约88公里,投资约100亿元(涉及我市萧县,境内长约48公里),由淮北市牵头并会同我市共同推进,勘察设计招投标已完成,正在同步开展工可及规划选址、土地预审等专题报告前期工作。

二是国省干线公路稳步实施。根据省交通运输厅2020年度建设计划安排,我市国省干线一级公路建设项目8个,总建设规模约128公里,总投资约60亿元。其中:续建项目6个,建设规模104公里,投资48亿元,新建项目2个,建设规模24公里,投资12亿元。全年计划完成投资20.1亿元,1-12月份已累计完成投资36亿元,占年度计划的179%,完成投资总额居全省第一。

三是水运航道建设进展迅速。新汴河航道、沱浍河航道(宿州段)整治工程进展顺利。新汴河航道整治工程:项目总投资约30亿元,分四个项目分批实施。其中:按四级航道标准疏浚整治宿州闸至徐岗段95公里航道,同时改建灵西闸大桥、灵固大桥、泗五大桥等碍航桥梁;按1000吨级标准建设宿州船闸工程、灵璧船闸工程、团结船闸工程。项目采取“省市共建”模式组织实施,省港航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与宿州交通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出资组建安徽省宿州港航投资有限公司,负责项目的建设管理及建成后的运营。目前,宿州闸至徐岗段航道疏浚工程和灵璧船闸已开工建设,正在同步进行航道疏浚、地下涵防护、服务区建设及灵璧船闸施工,已完成航道疏浚工程量的75%。今年1-12月份已累计完成投资7.5亿元,占年度计划112%。

四是农村公路建设成果显著。根据省计划安排,2020年全市农村公路计划完成投资约5.5亿元。其中:实施农村公路扩面延伸工程117个项目约201里,计划投资2.5亿元;实施农村公安全生命防护工程345个项目486.544公里,计划投资5208.3万元;实施农村公路危桥加固改造工程6座桥梁208延米,计划投资832万元;实施农村公路养护工程340公里,计划投资23435万元。目前项目已全部完工,累计完成投资5.5亿元,占年度计划的100%。

五是城区重点工程建设不断加快。S404符离大道五柳、皇藏峪服务区全面建成;银河一路东延、西延正在抢抓施工黄金期,加快推进道路和桥梁桩基等施工;S302下穿铁路立交、唐河路东延已开工建设,正在进行U型槽及地表附着物清理施工;纺织路东延工程正在同步推进涉铁代建洽谈、招投标等前期工作。

(二)治超工作成效明显

2020年以来,我市深入贯彻落实《安徽省治理货物运输车辆超限超载条例》和部、省等治超新政要求,积极推进联合治超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今年以来,查处超限超载车辆1272辆,其中车货总重超过75吨或车货总重超过规定标准100%的车辆226辆(包括“百吨王”28辆),卸载货物27469.52吨。严格落实“一超四罚”,查处货源单位31户次,责令道路运输企业停业整顿14户次,吊销从业资格证154本,吊销车辆营运证128本。严打暴力抗法,“黄牛”盯梢、跟车等违法行为,立刑事案件13起,刑事拘留27人,起诉20人,立治安案件7起,处罚10人。大力推进科技治超,非现场执法处罚392起,其中公安交警部门已对69辆故意遮挡号牌货运车辆分别依法作出驾驶证记12分、罚款200元的处罚。普通公路超限超载率和超限车辆出场率均控制在1%以下。2020年度全市治超工作在全省政府目标管理绩效考核中仍能继续名列前三。

(三)城乡客运一体化发展扎实推进

依靠政府、因地制宜、分类指导,加快推进全市城乡一体化建设,截止目前,全市乡镇通客车率和建制村通客车率均达100%,如期完成交通运输部脱贫攻坚兜底性“两通”任务。泗县乡镇、建制村公交全覆盖,且已通过省级城乡客运一体化“示范县”验收,率先实现城乡客运均等化服务;泗县、灵璧县获批安徽省城乡客运一体化建设示范县建设单位埇桥区政府创新模式,出资租用宿州汽车运输集团闲置车辆,采取线路延伸、区域、循环等经营模式,保证埇桥区所有乡镇、建制村顺利通车。

(四)运输服务保障能力显著增强

2020年我市累计完成客运量1351.2万人旅客周转量8.53亿人公里,分别去年同期46.9%、47.5%;完成货运量1.44亿吨货物周转量168.68亿吨公里,同比增长2.7%、3.27%客货运输综合周转量预计完成269.52亿吨公里,同比增长2.89%。2019年徐萧、徐宿3条跨省城际公交线路运营、2020年10月宿州至灵璧、泗县市域城际公交线路运营。

(五)行业管理力度不断加大

扎实开展“平安交通”建设集中整治活动,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切实加强“两客一危”、渡口码头、公路水运工程的安全监管,全市公路水路运输安全生产态势平稳向好。一是加大水上安全管理,严格落实监管职责。制定印发《2020年水上交通与港口安全监管工作要点》,推进安全生产“两个主体责任”的落实,全面压实重点时段、重要年节安全监管责任落实,全力保障水上交通安全。截止目前,检查营运船舶 1367艘次、渡口316道次、水运企业51次、港口企业16次、水上水下活动37次,现场纠正违规37次,下发隐患整改通知书7份,巡航里程19691.5公里,通过短信平台发布恶劣天气预警、重点时段等航行安全信息172次计11460条二是加强出租车行业管理,稳定客运市场秩序。继续推动巡游出租车确权和网约车“双合规”工作会同价格行政主管部门出台春节期间巡游出租车临时动态调整政策,杜绝“擅自加价”现象,推动建立“优质优价”的市场竞争和运行秩序,有效化解信访隐患。落实社会领域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责任,受理群众信访4件次,妥善处置省政法委交办信访线索1件。三是加强货运源头监管,严控超限车辆出场全面推动矿山、钢铁、水泥、砂石“四类企业”和港口、铁路货场、大型物流园区、大宗商品集散地“四类场站”等重点货运源头单位安装称重检测和视频监控等设备,并接入省联网治超综合管理平台联网运行。目前,已有7家重点货源单位将货车进场、装载、称重等视频和监控信息,接入全省联网治超综合监管平台,做到实时监控。

二、年度工作亮点

1.2020年,我市公路水运等交通建设领域成果显著、成绩突出,作为唯一一个地市,于2020年6月16日再次受到省政府专文激励表扬(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对2019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予以督查激励的通报,皖政办秘〔2020〕51号)。

2.荣获“安徽省优先发展公共交通示范城市”称号,验收得分全省第一。

3.11月13日至14日,全省农村运输通达工程暨城际公交现场推进会在宿州市召开。

4.泗县、灵璧县获批安徽省城乡客运一体化建设示范县建设单位。

5.2020年5月,市公交公司荣获“全国交通运输系统先进集体”。

6.泗县获批为省“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县”建设单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