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87210/202207-00004 信息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宿州市交通运输局
成文日期: 2022-06-20 发布日期: 2022-07-07 08:18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关于宿州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第0092号提案的答复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关于宿州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第0092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宿州市交通运输局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2-07-07 08:18 编辑:宿州信息公开016

关于宿州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第0092号提案的答复

 

王淑和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推进新汴河航道水系连通工程的思考及建议”的提案,现答复如下:

一、新汴河航道基本情况

新汴河航道是我市乃至皖北地区重要的水运通道,西起宿州西北的戚岭子,经灵璧县、泗县、江苏省泗洪县,于洪泽湖西缘注入溧河洼,全长127公里,我市辖区内航道里程111.2公里,航道规划等级为四级。2018年,宿州市人民政府会同省港航集团共同实施新汴河航道整治工程,工程建设内容为:按照四级通航标准,疏浚新汴河航道95公里,按照1000吨级船舶过闸标准,新建新汴河灵璧船闸,重建新汴河宿州、团结船闸,同时改建沿线的碍航桥梁等,工程总投资约31亿元。截至目前,航道疏浚工程已完成交工验收,灵璧船闸主体工程已建成,其余项目正在有序推进实施。

与我市相连的新汴河江苏段,受洪泽湖生态保护红线制约,虽已列入江苏省交通规划,但是作为储备项目,短期内难以实施。省、市政府及交通运输部门多次与江苏方面进行对接,江苏方面始终不愿意启动实施项目建设。

二、关于新汴河航道直连淮河的研究

为打通新汴河断头航道,我局已委托安徽省交科院开展了新汴河航道直连淮河的初步研究工作。初步谋划:在泗县境内沿唐河向南经沱湖、淮洪新河,在蚌埠市五河县境内进入淮河,按Ⅳ级标准整治航道约50公里,新建1000吨级船闸2座及配套设施,改建沿河跨河桥梁5座等,总投资约45亿元。目前,初步谋划方案编制已基本完成。

三、下一步工作计划

一是继续向省政府、省交通运输厅汇报,争取打通新汴河江苏段,充分发挥新汴河的整体效益。

二是督促省交科院进一步完善新汴河航道直连淮河初步谋划方案的编制工作,充分做好项目可行性论证工作。

三是在省干线航道网规划调整时,积极向省交通运输厅汇报,争取将新汴河航道直连淮河项目申报列入规划,争取政策支持,为下一步的实施创造条件

    感谢您对我市交通运输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办复类别:A

联系单位:宿州市交通运输局

联系电话:0557-3926065

 

                                   宿州市交通运输局

2022年62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