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87210/202207-00005 信息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宿州市交通运输局
成文日期: 2022-07-05 发布日期: 2022-07-07 11:55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关于宿州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第0156号提案的答复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关于宿州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第0156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宿州市交通运输局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2-07-07 11:55 编辑:宿州信息公开016


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

您提出的“关于实施城市道路畅通工程,提升道路交通能力”的提案,现答复如下:

一、推进城区交通重点工程建设,完善区域路网。市交通运输部门始终严格按照市政府的要求,相继承担并完成了宿州大道、主城区大外环路和银河一路东延等城区交通重点工程建设任务,城区路网布局不断完善。2022年,按照市城乡建设指挥部建设计划安排,市交通运输局牵头会同市城投集团、市交旅集团,共同推进银河一路西延、唐河路东延、纺织路东延、S302下穿铁路立交及港口路北延、东二环北延等城区交通重点工程建设,目前上述项目均进展顺利。其中:S302下穿铁路立交已于5月31日如期建成通车;唐河路东延已完成工程量的85%,9月底通车;G343银河一路西延拂晓大道至西外环段已建成通车,西外环至淮北界段2.7公里路段已全面施工,明年上半年完工;纺织路东延工程完成工程量45%,明年上半年建成。

二、加快公交都市创建,服务群众出行。近年来,我市以“公交都市”创建为重点,不断提高公交发展和服务水平。全市已建成公交综合停保场1个、公交枢纽站1个,公交首末站30个,已开通公交线路39条,线路总长度692.5公里,实现了公交线网主城区全覆盖,服务范围延伸至符离、朱仙庄、蕲县、蒿沟、苗安等乡镇。其中:

(一)加快公交基础设施建设。结合市交通运输局及市城管局、市住建局、市重点工程局等实施的市政道路建设和改造工程,同步规划建设港湾式停靠站,已在城区16条道路建成138个港湾停靠站;同时设置了汇源大道、拂晓大道、宿州大道等6条公交专用道,总长度48公里,极大的提高了公交车通行速度。

(二)提高公交智能化水平。我市已建成了城市公共交通数据资源中心,致力于打造城市公共交通运行状态成套监测体系,建成乘客出行服务、公共交通企业运营调度、公共交通行业监管3个子系统。全面启用公交智能调度系统,营运管理更科学、更精细,营运班次的合理调配,更能方便市民选择公交出行。同时,大力推行宿州掌上公交APP,让乘客实时了解公交线路动态、到站时间,精准候车,公交智慧出行亲民、便民、利民;积极推行公交卡60分钟内免费换乘,倡导绿色低碳出行。今年上半年已完成74个新增加的电子站牌建设,即将全面投入使用,乘客将更加精准地获取公交运行信息,提升公交服务水平。

(三)提升公交服务水平。我市公交在做好日常服务的同时,根据社会需求,积极对接相关单位,大力发展定制公交业务,对学校和企事业单位提供定制服务,先后开通了宿马园区601、602免费定制公交,市经开区38路免费定制公交以及区法院、新宇药业、阿里巴巴等近10家通勤定制公交。同时,根据城市发展积极优化调整增加公交线路,提高公交线网覆盖率,先后优化调整16路和33路经停市立医院北区;开通了39路园区循环公交,解决外环南路、经开区、化工园区企业和周边居民的公交出行内部循环问题;开通了鞋城公交首末站至宿州东站公交线路51路,解决市经开区、鞋城、化工园区、城南部分居民无直达宿州高铁东站问题。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相继开通疫情期间医护通勤专线、生产防疫物资企业点对点服务定制专线、植物园动物园专线、大学生直通车,更有针对性的让公交服务更加精细精致

三、下一步推进措施

一是按照市政府和市城乡建设指挥部排定的时间节点,持续加快城区交通重点工程建设进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项目按期建成通车。

二是按照“公交都市”创建的要求,继续加快推进火车站公交枢纽站及朱仙庄、蕲县、符离等乡镇首末站建设;加强与市城管、交警等部门对接,不断完善港湾式公交停靠站、交叉口公交优先通行改造、公交慢行一体化等公交基础设施。同时,加快公交电子站牌的投入使用,提升公交智能化服务水平。

感谢您对我市交通运输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办复类别:A类

联系单位:宿州市交通运输局

联系电话:0557-3926065

宿州市交通运输局

2022年7月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