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87210/202205-00019 信息分类: 部门文件
发布机构: 宿州市交通运输局
成文日期: 2022-05-06 发布日期: 2022-05-06 16:28
文  号: 宿交运〔2022〕83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关于创优营商环境对标提升举措及考核指标任务分解的通知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关于创优营商环境对标提升举措及考核指标任务分解的通知

来源:宿州市交通运输局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2-05-06 16:28 编辑:宿州信息公开016

关于创优营商环境对标提升举措及考核指标任务分解的通知


局属各单位、局机关各科室

根据《宿州市创优营商环境对标提升举措(2022版)》、和《为企优环境工作季度分析评议方案》要求,为贯彻落实省市“一改二为五做到”工作部署,进一步推进创优营商环境工作,现将对标提升举措及考核指标的具体任务分解如下:

一、用电领域

1、对低压小微企业实行告知承诺制,对电力接入工程200米以内的10kV普通用户实行备案制,1.5个工作日内完成,由工程建设单位提供破路、占绿、占路保护恢复方案和承诺即可先行施工。

责任单位:局行政审批科、局综合规划科牵头,市公路中心、市海事中心、市交通执法支队按职责分工负责

二、用水用气领域

2、进一步推动供水外线工程涉及的工程规划许可、绿化许可、涉路施工许可、占掘路许可等环节并联办理,涉及并联审批的供水外线工程总审批时间不超过3个工作日。完善供水外线工程并联审批全程网办服务平台,并对符合条件的供水外线工程审批实行告知承诺管理。

责任单位:局行政审批科、局综合规划科牵头,市公路中心、市海事中心、市交通执法支队按职责分工负责

3、进一步推动用气外线工程涉及的工程规划许可、绿化许可、涉路施工许可、占掘路许可等环节并联办理,涉及并联审批的用气外线工程总审批时间不超过4个工作日。

责任单位:局行政审批科、局综合规划科牵头,市公路中心、市海事中心、市交通执法支队按职责分工负责

三、招标投标领域

4将市、县(区)两级涉及市场主体活动的招标投标、政府采购等政策措施全部纳入公平竞争审查范围,做到应审尽审。

责任单位:局建设市场管理科、局财审科按职责分工负责

5、推动电子招投标交易平台与国库支付系统信息共享,实现工程款支付网上查询。推进电子证照、电子签章在招投标领域全面应用和互通互认。

责任单位:局建设市场管理科,局财审科按职责分工负责

6、督促招标人全面履行项目建设管理职责,严格执行招标投标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规范招标文件编制,严禁随意改变招标程序,不得要求中标企业在当地设立子公司(分公司),不得设置超出项目实际需要或与合同履行无关的资质、业绩、奖项等高门槛,不得违规提出所有制性质、使用特定业绩等要求,不得简单套用特定产品评标标准、技术参数,排斥、差别对待或限制潜在投标人。加强对招标人、中标人履约行为的监督管理,督促按照合同约定兑现招标、投标承诺,及时纠正违约行为。

责任单位:局建设市场管理科,局财审科按职责分工负责

7、出台宿州市公共资源交易标后监督管理办法,探索建立公共资源交易履约监管体系,强化两场联动体制机制。

责任单位:局建设市场管理科、局财审科按职责分工负责

四、包容普惠领域

8、实施省际公路畅通工程,加快推进宿州至固镇高速公路、徐淮阜高速公路等区域高速通道加密扩容,持续推进S224、G237、G344、S229等一批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和省际通道提升改造。

责任单位:局综合规划科牵头,市公路中心按职责分工负责

9、探索推进长三角地区营运客车二维码等电子证照互认共享。

责任单位:局综合运输科牵头,市运管中心具体负责

五、考核指标

10、企业诉求办理情况

企业诉求“一口”收办机制建设,常态化办理解决各类市场问题的数量、比例和质效。营商环境问题“大起底”对账销号、见底清零工作进展。

责任单位:局行政审批科牵头,市交通运输局综合执法支队、市运管中心、市公路中心、市海事中心、局机关各相关科室按职责分工负责

11、二级考核指标“企业感受”。“企业感受”是考核指标中各领域的二级指标。由各牵头单位通过政务服务“好差评”系统、各办事系统线上调查、第三方满意度调查或商请委托省统计局组织开展。

责任单位:局行政审批科牵头,市运管中心、市公路中心、市海事中心、局机关各相关科室按职分工负责

12、二级指标“综合立体交通指数”。“综合立体交通指数”是包容普惠创新领域中的二级指标。包括5项三级指标:(1)高速公路里程(2)客运站数(3)公路密度(4)客运站数:实现联网售票的一、二客运站占比(5)城市公共交通发展水平。

责任单位:局综合规划科牵头,局综合运输科、市运管中心、市公路中心、市公交公司按职责分工负责

考核指标为每季度考核一次,各牵头及相关责任单位科室要加强同省厅及领域的牵头单位的沟通,了解当前考核指标的完成度、排名等情况,进一步落实好各项提升举措及考核指标力争打造优良的交通运输营商环境。

 

 

 

 

 

 

 

宿州市交通运输局

2022年4月2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