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87210/202302-00006 信息分类: 本部门预算
发布机构: 宿州市交通运输局
成文日期: 2023-02-06 发布日期: 2023-02-06 16:28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宿州市地方海事(港航)管理服务中心2023年部门预算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宿州市地方海事(港航)管理服务中心2023年部门预算

来源:宿州市交通运输局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3-02-06 16:28 编辑:宿州信息公开016

宿州市地方海事(港航)管理服务中心

2023单位预算

 

 

 

 

 

 

 

 

 

 

 

20232


 

 

第一部分单位概况

1.主要职责

2.部门(单位)预算构成

3.2023度主要工作任务

第二部分 2023单位预算表

1.宿州市地方海事(港航)管理服务中心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2.宿州市地方海事(港航)管理服务中心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3.宿州市地方海事(港航)管理服务中心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4.宿州市地方海事(港航)管理服务中心2023年财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5.宿州市地方海事(港航)管理服务中心2023年部门预算收支预算总表

6.宿州市地方海事(港航)管理服务中心2023年部门收入预算表

7.宿州市地方海事(港航)管理服务中心2023年部门支出预算表

8.宿州市地方海事(港航)管理服务中心2023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9.宿州市地方海事(港航)管理服务中心2023年项目支出表

10.宿州市地方海事(港航)管理服务中心2023年政府采购支出表

11.宿州市地方海事(港航)管理服务中心2023年政府购买服务支出表

第三部分 2023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1.关于 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的说明

2.关于 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的说明

3.关于 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的说明

4.关于 2023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的说明

5.关于 2023年部门预算收支预算总表的说明

6.关于 2023年部门收入预算表的说明

7.关于 2023年部门支出预算表的说明

8.关于 2023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的说明

9.关于 2023年项目支出表的说明

10.关于 2023年政府采购支出表的说明

11.关于 2023年政府购买服务支出表的说明

12.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责

中心是隶属市交通运输局管理的副处级单位,主要职能是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港口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上交通安全管理条例》、《国内水路运输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航道法》等法律法规,协助全市运输船舶、海上设施和船用产品的法定检验和管理做好港口、航道建设及管理的行政辅助工作协助做好水运行业安全生产、节能减排、环境保护、国防交通、信用体系建设、政务服务等工作承担船员培训机构的协调辖区内航道测量、航标设置及维护、沉船打捞的组织工作

二、单位预算构成

地方海事(港航)管理服务中心2023 年度单位预算包括单位本级预算及所属下级单位预算,纳入单位预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共4个,具体情况见下表。

序号

单位名称

单位性质

1

地方海事(港航)管理服务中心本级

公益一类事业单位

2

宿州市地方海事(港航)管理服务中心埇桥分中心

公益一类事业单位

3

宿州市地方海事(港航)事业管理服务中心灵璧分中心

公益一类事业单位

4

宿州市地方海事(港航)事业管理服务中心泗县分中心

公益一类事业单位

三、2023 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一)贯彻执行国家和省有关海事、港口、航道、水路运输等法律法规、政策及行业标准。

 

(二)协助全市运输船舶、海上设施和船用产品的法定检验和管理工作。

(三)承担船员培训机构的协调工作。

(四)承担辖区内航道测量、航标设置及维护、沉船打捞的组织工作。

(五)协助做好海事管理的行政辅助工作,协助做好船员考试、发证行政辅助工作。

(六)协助做好港口、航道建设及管理的行政辅助工作,协助制定全市航道养护政策、标准,协助做好全市重点航道养护的行政辅助工作。

(七)协助做好水运行业安全生产、节能减排、环境保护、国防交通、信用体系建设、政务服务等工作。

第二部分 2023年单位预算表

宿州市地方海事(港航)管理服务中心2023年单位预算表由以下11张表格构成,具体表格见附件。

1.宿州市地方海事(港航)管理服务中心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2.宿州市地方海事(港航)管理服务中心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3.宿州市地方海事(港航)管理服务中心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4.宿州市地方海事(港航)管理服务中心2023年财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5.宿州市地方海事(港航)管理服务中心2023年部门预算收支预算总表

6.宿州市地方海事(港航)管理服务中心2023年部门收入预算表

7.宿州市地方海事(港航)管理服务中心2023年部门支出预算表

8.宿州市地方海事(港航)管理服务中心2023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9.宿州市地方海事(港航)管理服务中心2023年项目支出表

10.宿州市地方海事(港航)管理服务中心2023年政府采购支出表

11.宿州市地方海事(港航)管理服务中心2023年政府购买服务支出表

 

 

第三部分2023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的说明

宿州市地方海事(港航)管理服务中心2023年收支总预算705.4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705.4万元,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4.15万元交通运输支出584.9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46.34万元

二、关于 2023 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的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规模变化情况。

宿州市地方海事(港航)管理服务中心 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705.4万元,比2022年预算增加70.61万元,增长11.12%,增长原因主要是:基础性奖金随工资发放。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84.91万元,占82.9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4.15万元,占10.51%;住房保障支出46.34万元,6.57%。

 (三)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具体使用情况。

1.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海事管理(项)2023年预算584.91万元,比2022年预算增加37.41万元,增长(下降)6.83%,增长原因主要是基础性奖金随工资发放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3年预算49.43万元,比2022年预算增加13.53万元,增长38.03%,增长原因主要是基础性奖金随工资发放导致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缴费基数增加。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费支(项)2023年预算24.72万元,比2022年预算增加6.81万元,增长38.02%,增长原因主要是基础性奖金随工资发放导致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缴费基数增加

3.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 2023年预算37.07万元,比2022年预算增加10.21万元,增 25.48%,增长原因主要是基础性奖金随工资发放导致住房公积金缴费基数增加。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提租补贴(项) 2023年预算9.27万元,比2022年预算增加2.56万元,增 38.15%,增长原因主要是基础性奖金随工资发放导致提租补贴缴费基数增加

三、关于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的说明

宿州市地方海事(港航)管理服务中心2023 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588.9万元,其中,人员经费543.18万元,公用经费 45.72万元。

(一)人员经费543.1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退休费、生活补助。

(二)公用经费45.72万元,主要包括: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 差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商品服务支出。

四、关于 2023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的说明

    宿州市地方海事(港航)管理服务中心2023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关于2023年收支总表的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宿州市地方海事(港航)管理服务中心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单位)预算管理。宿州市地方海事(港航)管理服务中心2023年收支总预算705.4万元,收入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 交通运输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住房保障支出。

六、关于 2023年收入总表的说明

    宿州市地方海事(港航)管理服务中心2023年收入预算705.4万元,其中,本年收入705.4万元。

(一) 本年收入705.4万元,主要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705.4万元,占100%,比 2022年预算增加70.61万元,增长11.12%,增长原因主要是:基础性奖金随工资发放。

七、关于2023年支出总表的说明

(二) 宿州市地方海事(港航)管理服务中心2023年支出预算705.4万元,比 2022年预算增加70.61万元,增长11.12%,增长原因主要是:基础性奖金随工资发放。其中,基本支出588.9万元,占83.48%,主要用于保障机构日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项目支出116.5万元,占16.52%,主要用于辖区内航道测量、航标设置及维护、沉船打捞的组织水路运输管理、水运行业安全生产、节能减排、环境保护等工作。

八、关于2023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的说明

    宿州市地方海事(港航)管理服务中心2023年没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故本表无数据。

九、关于2023年项目支出表的说明

   宿州市地方海事(港航)管理服务中心2023年预算共安排项目支出116.5万元,比2022年预算减少163.5万元,下降58.40%,下降原因主要公用经费增加;二是压减一般性支出。收入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

十、关于2023 年政府采购支出表的说明

    宿州市地方海事(港航)管理服务中心2023年没有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和单位资金安排的政府采购支出故本表无数据

 十一、关于2023年政府购买服务支出表的说明

 宿州市地方海事(港航)管理服务中心2023年没有安排政府购买服务支出。

  十二、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项目及绩效目标情况。

1.“海事港航管理服务经费”项目。

(1)项目概述。协助全市运输船舶、海上设施和船用产品的法定检验和管理做好港口、航道建设及管理的行政辅助工作协助做好海事管理的行政辅助工作,协助做好船员考试、发证行政辅助工作,协助做好水运行业安全生产、节能减排、环境保护、国防交通、信用体系建设、政务服务等工作承担船员培训机构的协调、辖区内航道测量、航标设置及维护、沉船打捞的组织工作

(2)立项依据。《航道养护管理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令2020年第20号)、《安徽省交通运输厅 安徽省财政厅关于切实加强水上搜救工作的通知》皖交安监函[2020]522号、《安徽省交通运输厅关于进一步加强船舶监督管理工作的通知》皖交港航函【2021】133号、《安徽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建立船舶与港口污染防治攻坚行动的通知》皖交港航函【2021】198号、《关于市交通运输局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有关机构改革编制事项的批复》宿编【2020】12号

(3)实施主体。宿州市地方海事(港航)管理服务中心

(4)起止时间。2023年1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

(5)项目内容。海事港航管理服务经费

(6)年度预算安排。116.5万元 

(7)绩效目标。开展水上应急救助、水上应急演练、水上水下活动监管、水上交通事故调查处理、维护通航秩序、船舶安全监督检查等履行安全监管职责,并开展安全宣传,统筹安排水上交通安全活动。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2023年度)见附件

(二)机关运行经费。

宿州市地方海事(港航)管理服务中心为非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按照部门预算机关运行经费口径,2023 年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

(三)政府采购情况。

宿州市地方海事(港航)管理服务中心2023年政府采购预算。

    (四)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2年12月31日,宿州市地方海事(港航)管理服务中心共有车辆2辆,其中:其他用车2(只列报车辆不为 0 的车型)。单位价值 50 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套),单位价值 100 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套)。

2023年部门(单位)预算安排购置公务用车0购置费0万元;安排购置单位价值 50 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套),购置费0万元 ;安排购置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套),购置费0万元。

    (五)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3年,宿州市地方海事(港航)管理服务中心1个项目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116.5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部门或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指按照非税收入管理相关规定,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教育收费等。

四、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五、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本单位所属下级单位上缴给本单位的全部收入。

六、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安排、结转到本年仍按原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结转下年:指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以后年度按原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八、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九、项目支出:指在除基本支出之外的支出,主要用于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

十、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财政事务(款)财政国库业务:反映市财政局用于国库集中收付业务方面的支出。

 

 

 2023年项目绩效目标.xls

宿州市部门预算批复表_2023海事.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