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87210/202302-00010 信息分类: 本部门预算
发布机构: 宿州市交通运输局
成文日期: 2023-02-06 发布日期: 2023-02-06 15:03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宿州市道路运输管理服务中心2023年单位预算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宿州市道路运输管理服务中心2023年单位预算

来源:宿州市交通运输局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3-02-06 15:03 编辑:宿州信息公开016

宿州市道路运输管理服务中心

2023年单位预算

 

 

 

 

 

 

 

 

 

 

 

 

 

 

 

 

2023年2

 

 

 

 

目  录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1.主要职责

2.单位预算构成

3.2023度主要工作任务

第二部分 2023单位预算表

1.宿州市道路运输管理服务中心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2.宿州市道路运输管理服务中心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3.宿州市道路运输管理服务中心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4.宿州市道路运输管理服务中心2023年财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5.宿州市道路运输管理服务中心2023年部门预算收支预算总表

6.宿州市道路运输管理服务中心2023年部门收入预算表

7.宿州市道路运输管理服务中心2023年部门支出预算表

8.宿州市道路运输管理服务中心2023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9.宿州市道路运输管理服务中心2023年项目支出表

10.宿州市道路运输管理服务中心2023年政府采购支出表

11.宿州市道路运输管理服务中心2023年政府购买服务支出表

 

第三部分 2023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1.关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的说明

2.关于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的说明

3.关于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的说明

4.关于2023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的说明

5.关于2023年部门预算收支预算总表的说明

6.关于2023年部门收入预算表的说明

7.关于2023年部门支出预算表的说明

8.关于2023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的说明

9.关于2023年项目支出表的说明

10.关于2023年政府采购支出表的说明

11.关2023年政府购买服务支出表的说明

12.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责

(一)彻执行国家和省、市有关道路运输法律法规、政策及行业标准

(二)承担道路运输发展规划、政策、标准的前期研究、中期评估、执行评价等行政辅助工作

(三)承担道路运输发展状况监测、发展水平评价和经济运行分析工作,提出政策建议。

(四)承担道路运输行业科技和信息化、统计等工作。

(五)承担道路旅客运输、货物运输、城市客运管理等行政辅助工作。

(六)承担客货站场、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机动车维修与综合性能检测、车辆技术和从业资格管理培训等行政辅助工作。

(七)协助市局做好综合运输体系建设、道路运输行业转型升级,促进高质量发展工作。

(八)协助市局做好节假日和重大活动期间的道路运输保障,以及行业安全生产、节能减排、环境保护、国防交通、信用体系建设、政务服务等工作。

(九)协助市局做好道路运输行业精神文明建设、行风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等工作。

(十)承办市局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单位预算构成

宿州市道路运输管理服务中心2023年度单位预算仅包括单位本级预算,无其他下属单位预算。

三、2023 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一)加强基础设施建设
推进宿州火车站公交枢纽站、城东客运枢纽站、灵璧县新国线汽车站、砀山县公交客运总站、萧县火车站综合客运枢纽站建设;谋划建设埇桥区、萧县、砀山县、灵璧县乡镇综合运输服务站15个。
(二)提升城乡客运一体化水平
1、引导各县区有序推进城乡公交线路向城区周边重点镇村延伸,提升城乡客运均等化服务水平。
2、以推进镇村公交发展为重点,完善乡镇综合服务站、公交站台(牌)、候车亭等配套设施,全面提升城乡客运网络的覆盖广度、深度和服务水平。
3、持续优化农村公交线路,巩固拓展乡镇和建制村100%通客车成果,杜绝“通返不通”现象的发生,保障群众出行基本需求。
4、根据群众需求积极开展调研,在大型市场、工矿企业、产业园区、学校聚集区、旅游风景区等客源密集区域合理设置停靠站点。
5、合理利用现有城市公交站点资源,推动“一站多用”、“资源共享”,为城乡客运公交化改造车辆、定制客运车辆停靠提供便利条件。
(三)推进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示范县创建
积极鼓励引导各县区发挥“城乡客运一体化示范县”、“优先发展公共交通示范城市”及乡镇综合运输服务站的优势,推动客货邮融合,积极申报创建“交通运输部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示范县”、“安徽省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示范县”,促进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四)完善“国家公交都市”创建工作
目前我市“国家公交都市”创建有望首创首成,为确保获得“国家公交都市”称号后年度考核能够达标,中心将在市局领导下,继续协调对接涉创单位,按《国家公交都市验收专家组反馈问题整改提升方案》的要求,督促各单位对标整改提升任务分工,积极推进整改提升工作,促进我市公共交通高质量发展。
(五)积极培育道路运输市场健康发展
1、大力发展客运班车定制服务
(1)根据市场需求,组织客运企业开展定制客运班线的调研,依托电子商务平台发布道路客运班线起讫地等信息、开展线上售票,按照旅客需求灵活确定发车时间、上下旅客地点,争取2023年再开通部分定制客运线路。
(2)鼓励客运企业采用小型客车依托电子商务平台为旅客提供“量身定制”班车客运服务,发挥小车在村镇道路上“船小好调头”的优势,为提高定制客运服务水平,便利群众定制出行奠定良好基础。
(3)积极引导旅游包车客运企业进一步拓展服务领域,优化车辆技术结构,探索使用大型客车开展定制客运的可行性,促进定制客运在良性轨道上健康发展,全力满足群众多元化的出行需求。
2、推动货运市场持续高质量发展
(1)督促县区促进大中型运输企业和拥有大宗货源的单位以合同方式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形成承托双方相互信任,业务关系比较固定,在较大范围内进行运输活动的货运市场。 
(2)引导县区积极推进网络平台货物运输发展,依托“互联网+”整合货物运输车辆,提高车辆运用效率,降低物流成本。
(3)协助交通运输主管部门积极推进农村物流三级网络建设,依托城乡客运一体化资源,促进农村物流与城乡客运融合,积极创建部省级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发展示范县。
(4)协助交通运输主管部门积极推进交通运输物流发展。一是积极引导和促进交通运输与物流业深度融合,通过整合提升运输企业与物流业协同效率,进一步提升交通运输综合服务能力。二是积极引导交通运输企业自身内部改革创新,不断完善自身的内部管理体系,明确发展方向,促进交通物流管理的规范性。三是推广应用先进运输组织模式,优化运输结构,积极引导发展多式联运、甩挂运输、网络平台货物运输,推进运输工具高效利用,支持企业科技化、信息化发展。
(六)推进道路运输行业生态环境保护
1、加快推进老旧柴油营运货车淘汰
(1)指导各县区及时更新老旧货车数据,建立淘汰车辆台账和存量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2)鼓励各县区出台老旧柴油营运货车提前淘汰奖补制度,促进老旧柴油货车车主主动更新淘汰车辆。
2、构建绿色道路运输体系
(1)大力推进货物运输、车辆维修等重点高能耗、高污染行业治理,推动道路运输事业高质量、低消耗发展,构建绿色高效的道路运输体系。
(2)继续推进绿色出行,不断完善公交客运与高铁、火车、自行车、步行的无缝衔接,逐步完善城市公共交通绿色出行体系。
(3)持续优化调整运输车辆结构,加快新能源汽车在城市公交、出租汽车等领域的应用,确保2023年新增及更新公交车100%使用新能源汽车,积极推进新能源出租车更新换代。
(七)做好重点时段道路运输保障工作
1、协助市局做好春运相关工作
围绕2023年春运“平安、健康、便捷、舒畅”的主题,认真落实管理服务职责,主动作为,督促企业认真制定预案,安排应急运力,按照满足群众出行需求,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提供安全便捷服务的原则,打造“平安春运、便捷春运、温馨春运、诚信春运”,为旅客创造更便捷、更舒心、更安全的出行环境,保障春运各项任务顺利完成。
2、做好重点时段道路运输保障工作
协助市局做好节假日和重大活动时的货物运输和旅客运输保障,及时收集汇总需要道路运输保障的相关信息,有效应对各类突发事件。
(八)继续推进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制度改革
1、引导各县区贯彻落实机动车驾驶员培训许可改备案工作,减轻企业负担,提高审批效率。
2、督促各县区落实2022年11月颁布实施的《机动车驾驶培训管理规定》,引导企业规范经营,加强信用管理,建立健全教练员聘用及管理制度,完善驾培机构质量信誉考核制度,建立以学员评价为主的服务质量监督评价机制,健全学员投诉处理制度。积极配合搞好驾培市场整治,规范市场秩序。
3、逐步推进驾驶培训监管服务平台与公安考试系统信息共享,推进培训与考试有效衔接。
(九)推广普及道路客运电子客票
目前全市7个一二级客运站电子客票系统软硬件已完成升级改造,拟2023年2月底前完成验收,验收合格后,将督促客运站通过车站电子屏幕、张贴公告、媒体传播等方式加强宣传力度,提高社会知晓度,进一步推广普及电子客票的使用,更好满足群众便捷出行需求。
(十)常态化做好行业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

 

第二部分 2023年单位预算表

 宿州市道路运输管理服务中心2023年单位预算表由以下11张表格构成,具体表格见附件。

1.宿州市道路运输管理服务中心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2.宿州市道路运输管理服务中心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3.宿州市道路运输管理服务中心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4.宿州市道路运输管理服务中心2023年财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5.宿州市道路运输管理服务中心2023年部门预算收支预算总表

6.宿州市道路运输管理服务中心2023年部门收入预算表

7.宿州市道路运输管理服务中心2023年部门支出预算表

8.宿州市道路运输管理服务中心2023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9.宿州市道路运输管理服务中心2023年项目支出表

10.宿州市道路运输管理服务中心2023年政府采购支出表

11.宿州市道路运输管理服务中心2023年政府购买服务支出表

 

 

 

第三部分2023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的说明

宿州市道路运输管理服务中心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601.64万元。收入按资金来源分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按资金年度分全部年财政拨款收入 。支出按功能分类分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7.33万元,占11.19%; 交通运输支出492.22万元,占81.81%; 住房保障支出42.08万元7%。

二、关于 2023 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的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规模变化情况。

宿州市道路运输管理服务中心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601.64万元,比2022年预算增加189.70万元增长46.05%主要原因:一是基础绩效奖纳入预算;二是公积金、社会保险费等提高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结构情况。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7.33万元,占11.19%; 交通运输支出492.22万元,占81.81%; 住房保障支出42.08万元,占7%。

     (三)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具体使用情况。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项) 2023年预算44.89万元,比2022年预算增加11.56万元,增长34.68%,增长原因主要是人员增资,养老保险缴费基数提高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归口管理的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2023年预算22.44万元,比2022年预算增加5.78万元,增长34.69%,增长原因主要是人员增资,缴费基数提高

3.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公路运输管理(项)2023年预算492.22万元,比2022年预算增加184.21万元,增长59.81%,增长原因主要是人员增资,相应人员经费、公用经费增加

4.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 2023年预算33.67万元,比2022年预算减少10.32万元,下降23.46%,下降原因主要是职工退休、去世

5.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提租补贴(项) 2023年预算8.42万元,比2022年预算减少1.53万元,下降15.38%,下降原因主要是职工退休、去世

三、关于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的说明

宿州市道路运输管理服务中心2023 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516.64万元,其中,人员经费473.48万元,公用经费43.16万元。

(一)人员经费473.4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退休费、生活补助、奖励金。

(二)公用经费43.1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 差旅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服务支出等。

四、关于 2023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的说明

   宿州市道路运输管理服务中心2023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关于2023年收支总表的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宿州市道路运输管理服务中心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单位预算管理。宿州市道路运输管理服务中心2023年收支总预算601.67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上级转移支付(提前下达公共预算)支出包括: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交通运输支出住房保障支出

六、关于 2023年收入总表的说明

    宿州市道路运输管理服务中心2023年收入预算601.67万元

本年收入601.67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601.64万元,占99.99%,比 2022年预算增加189.70万元,增长46.05%,增长原因主要是人员调资,相应人员经费、公用经费增加;上级转移支付(提前下达一般公共预算)0.03万元,占比%0.01,增长原因主要是上级转移支付列入本级预算。

七、关于2023年支出总表的说明

宿州市道路运输管理服务中心2023年支出预算601.67万元,比 2022年预算增加189.73万元,增长46.06%,增长原因主要是人员调资,相应人员经费、公用经费增加。其中,基本支出516.64万元,占85.87%,主要用于保障机构日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项目支出85.03万元,占14.13%,主要用于保障从业资格考试中心日常运转维护工作

八、关于2023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的说明

   宿州市道路运输管理服务中心2023年没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关于2023年项目支出表的说明

宿州市道路运输管理服务中心2023年预算共安排项目支出 85.03万元,比2022年预算增加85.03万元,增长原因主要是此项目为2023年新增项目,主要用于市从业资格考试中心正常运行维护工作。主要包括:一般公共预算85 万元上级转移支付(提前下达一般公共预算)0.03万元

十、关于2023 年政府采购支出表的说明

  宿州市道路运输管理服务中心2023年预算安排政府采购支出5万元,比2022年预算增加5万元,增长原因主要是2023年市道路运输管理服务中心因业务需要更换电脑等办公设备。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资金安排5万元,占100%。

十一、关于2023年政府购买服务支出表的说明

 宿州市道路运输管理服务中心2023年没有安排政府购买服务支出。

   十二、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项目及绩效目标情况。

1.“从业资格考试中心经费”项目。

(1)项目概述组织经营性道路客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组织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从业人员资格考试组织道路运输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考核保障考试中心正常运行、维护工作                                                           (2)立项依据。交通运输部关于修改《道路运输从业人员管理规定》的决定(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令2019年第18号) 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关于做好道路货物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制度改革有关工作的通知(交办运[2020]66号)、道路运输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安全考核管理办法

(3)实施主体。宿州市道路运输管理服务中心 

(4)起止时间。2023年1月1日-2023年12月31日 

(5)项目内容。从业资格考试中心工作经费

(6)年度预算安排。85万元 

(7)绩效目标。通过学习、资格考试认证,提高驾驶员安全意识,提高居民出行安全率,减少运输企业发生安全事故率,保持运输企业良好运营状况,提升群众对交通运输行业的认可,更好促进交通事业可持续发展。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2023年度)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2023   年度)

项目名称

从业资格考试中心工作经费

实施单位

宿州市道路运输管理服务中心

项目属性

新增项目

项目期

 

项目资金
(万元)

 中期资金总额:

 

 年度资金总额:

85万元

其中:财政拨款

 

其中:财政拨款

85万元 

  其他资金

 

  其他资金

 




中期目标

年度目标

目标1:保障考试中心正常运行、维护工作                                目标2:组织经营性道路客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                        目标3:组织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从业人员资格考试
目标4:组织道路运输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考核

目标1:保障考试中心正常运行、维护工作                         目标2:组织经营性道路客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                  目标3:组织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从业人员资格考试
目标4:组织道路运输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考核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数量指标

指标1:全年客运从业资格考试

完成年度计划数

数量指标

指标1:全年客运从业资格考试

完成年度计划数

指标2:全年危险品从业资格考试

完成年度计划数

指标2:全年危险品从业资格考试

完成年度计划数

指标3:全年道路运输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考核

完成年度计划数

指标3:全年道路运输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考核

完成年度计划数

质量指标

指标1:经费支出合规性

合规

质量指标

指标1:经费支出合规性

合规

时效指标

指标1:经费支出时效性

及时

时效指标

指标1:经费支出时效性

及时

成本指标

指标1:预算执行情况

预算内

成本指标

指标1:预算执行情况

预算内




经济效益
指标

指标1:对客运行业保持良好运营状况的影响

较高

经济效益
指标

指标1:对客运行业保持良好运营状况的影响

较高

指标2:对运输企业保持良好运营状况的影响

较高

指标2:对运输企业保持良好运营状况的影响

较高

社会效益
指标

指标1:提升群众对交通运输行业认可

明显提升

社会效益
指标

指标1:提升群众对交通运输行业认可

明显提升

指标2:提升客运普遍服务能力

明显提升

指标2:提升客运普遍服务能力

明显提升

生态效益
指标

指标2:运输企业发生安全事故率

减少

生态效益
指标

指标2:运输企业发生安全事故率

减少

可持续影响
指标

指标1:对促进交通事业可持续发展的影响程度

持续发挥作用

可持续影响
指标

指标1:对促进交通事业可持续发展的影响程度

持续发挥作用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指标1:服务对象满意度

90%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指标1:服务对象满意度

90%

 

(二)机关运行经费。

宿州市道路运输管理服务中心为非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按照部门预算机关运行经费口径,2023 年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

(三)政府采购情况。

宿州市道路运输管理服务中心2023年政府采购预算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3年12月31日,宿州市道路运输管理服务中心共有车辆1辆,其中:其他用车1辆。单位价值 50 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 100 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

2023年单位预算安排购置公务用车0辆,购置费0万元;安排购置单位价值 50 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购置费0万元 ;安排购置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购置费0万元。

    (五)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3年,宿州市道路运输管理服务中心1个项目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资金当年安排85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部门或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指按照非税收入管理相关规定,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教育收费等。

四、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五、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本单位所属下级单位上缴给本单位的全部收入。

六、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安排、结转到本年仍按原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结转下年:指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以后年度按原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八、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九、项目支出:指在除基本支出之外的支出,主要用于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

十、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运管中心2023年部门预算批复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