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87210/202302-00018 信息分类: 本部门预算
发布机构: 宿州市交通运输局
成文日期: 2023-02-06 发布日期: 2023-02-06 15:29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宿州市交通运输局2023年单位预算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宿州市交通运输局2023年单位预算

来源:宿州市交通运输局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3-02-06 15:29 编辑:宿州信息公开016

宿州市交通运输局2023年单位预算

 

 

 

 

 

 

 

 

 

 

 

 

 

 

 

 

2023年2

 

 

 

 

目  录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1.主要职责

2.单位预算构成

3.2023度主要工作任务

第二部分 2023单位预算表

1.宿州市交通运输局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2.宿州市交通运输局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3.宿州市交通运输局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4.宿州市交通运输局2023年财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5.宿州市交通运输局2023年部门预算收支预算总表

6.宿州市交通运输局2023年部门收入预算表

7.宿州市交通运输局2023年部门支出预算表

8.宿州市交通运输局2023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9.宿州市交通运输局2023年项目支出表

10.宿州市交通运输局2023年政府采购支出表

11.宿州市交通运输局2023年政府购买服务支出表

第三部分 2023年宿州市交通运输局预算情况说明

1.关于 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的说明

2.关于 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的说明

3.关于 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的说明

4.关于 2023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的说明

5.关于 2023年部门预算收支预算总表的说明

6.关于 2023年部门收入预算表的说明

7.关于 2023年部门支出预算表的说明

8.关于 2023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的说明

9.关于 2023年项目支出表的说明

10.关于 2023年政府采购支出表的说明

11.关于 2023年政府购买服务支出表的说明

12.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宿州市交通运输局概况

 

一、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交通运输工作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承担综合运输体系的规划协调工作,会同有关部门编制综合运输体系规划,指导交通运输枢纽规划和管理。

    (二)组织拟订公路、水路行业规划、政策、标准并监督实施。

    (三)承担道路、水路运输市场监管责任。组织拟订道路、水路运输有关政策、准入制度、技术标准和运营管理规范并监督实施;负责城乡客运及有关设施规划和管理工作。

    (四)承担水上交通安全监管责任。负责地方管理水域水上交通管制、船舶及相关水上设施检验、登记和防止污染、通航保障、救助打捞、通信导航、船舶与港口设施保安及危险品运输监督管理等工作;负责船员管理有关工作;负责地方管理水域水上交通安全事故、船舶及相关水上设施污染事故的应急处置,依法组织或参与事故调查处理工作。

    (五)会同有关部门拟订公路、水路行业有关投融资政策建议,提出公路、水路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和方向、财政性资金安排意见,按规定审核市规划内和年度计划内相关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提出有关财政、土地、价格等政策建议。

    (六)承担公路、水路建设市场监管责任。组织协调公路、水路有关重点工程建设和工程质量、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组织交通运输基础设施的维护、管理,按规定承担港口规划和岸线使用管理的有关工作。

    (七)指导公路、水路行业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按规定组织协调国家、省重点物资和紧急客货运输;负责公路路网运行监测和协调,承担国防动员有关工作。

    (八)指导交通运输信息化建设,监督分析运行情况,开展相关统计工作,发布有关信息;指导交通运输行业环境保护和节能减排工作。

    (九)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宿州市交通运输局预算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 宿州市交通运输局2023年度单位预算包括单位本级预算,无其他下属单位预算。

 

三、2023 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宿州壮丽篇章的重要一年开局关乎全局,起步决定后程,做好今年交通运输工作任务特别艰巨、意义特别重大。

主要工作任务是:交通运输建设投资在高位运行基础上增长15%左右总额突破100亿元;公路运输综合周转量增长5%以上,水路运输货物周转量增长6%左右;全市路面超限率和超限车辆出场率继续控制在1%以下

(一)强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抓实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的战略机遇,以更大力度把项目和投资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全面加快建设步伐,持续扩大有效投资,发挥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扩投资稳增长主力军作用。

(二)强力推进公交优先发展。公交优先本质就是人民优先。要始终紧紧围绕公交便利性、舒适性、安全性,科学谋划实施公交优先发展巩固提升公交都市创建成果公交都市验收不是终点,而是更高更好的发展起点。完善提升城乡客运发展持续优化城乡道路客运线路,巩固拓展乡镇和建制村100%通客车成果,坚决杜绝“通返不通”现象。

(三)力推进交通物流发展。物流关系民生保供、稳产稳链。我们要把交通物流保通保畅作为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支撑,紧扣打造长三角现代物流产业基地目标,从交通运输独特功能出发,促进物流运输发展。支持服务重大物流项目建设(四)强力推进农村交通发展加强农村交通运输发展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支撑。我们要围绕乡村建设行动,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以“四好农村路”建设为重点,实现农村交通运输发展新突破,支持砀山县、泗县创建国家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埇桥区、灵璧县创建省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积极组织开展创建国家和省级“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示范县”活动绝不让任何一地因交通返贫致贫,使广大农村农民共享交通发展带来的文明成果

(五)强力推进运输市场培育。交通运输市场主体点多面广,事关经济增长和社会稳定。稳市场是交通运输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要加快培育建设统一开放的交通运输市场,确保交通运输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六)强力推进法治交通建设坚持依法行政是交通行业治理重点举措,以法治交通建设为着力点,综合运用法治、行政、经济手段,加快推进交通行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深化综合行政执法改革。

 

 

第二部分 2023年单位预算表

 宿州市交通运输局2023年单位预算表由以下11张表格构成,具体表格见附件。

1.宿州市交通运输局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2.宿州市交通运输局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3.宿州市交通运输局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4.宿州市交通运输局2023年财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5.宿州市交通运输局2023年部门预算收支预算总表

6.宿州市交通运输局2023年部门收入预算表

7.宿州市交通运输局2023年部门支出预算表

8.宿州市交通运输局2023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9.宿州市交通运输局2023年项目支出表

10.宿州市交通运输局2023年政府采购支出表

11.宿州市交通运输局2023年政府购买服务支出表

 

 

 

 

 

第三部分2023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的说明

宿州市交通运输局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30929.61万元。收入按资金来源分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按资金年度分全部为当年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按功能分类分为:交通运输支出30842.59万元,占99.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1.98万元,占0.2%;卫生健康支出17.13 万元,占0.06%;住房保障支出43.01万元,占0.14%。

二、关于 2023 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的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规模变化情况。

宿州市交通运输局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30929.61万元,比2022年预算增加393.52万元,增长1.29%, 主要原因:一是基础绩效奖纳入预算 ;二是公积金、社会保险费、公用经费定额等提高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结构情况。

交通运输支出30842.59万元,占99.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1.98万元,占0.2%;卫生健康支出17.13 万元,占0.06%;住房保障支出43.01万元,占0.14%。

     (三)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具体使用情况。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 2023年预算41.09万元,比2022年预算增加17.82万元,增长76.58%,增长原因主要是养老保险基数提高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2023年预算20.55万元,比2022年预算减少 4.11万元,下降16.7%,下降原因主要是职工退休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2023年预算0.34万元,比2022年预算增加0.34万元,增长原因主要是工伤保险列入预算

4.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 2023年预算13.72万元,比2022年预算增加4.41万元,增长47.36%,增长原因主要是基数提高。

   5.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2023年预算3.41万元,比2022年预算增加0.5万元,增长17.18%,增长原因主要是基数提高。

   6.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行政运行(项)2023年预算398.91万元,比2022年预算减少522.98万元,下降56.73%,下降原因主要是部门运转类项目预算减少。

  7.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2023年预算412.9万元,比2022年预算增加412.9万元,增长原因主要是功能分类调整。

 8.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公路养护(项)2023年预算595.8万元,比2022年预算增加595.8万元,增长原因主要是上级转移支付列入一般公共预算。

 9.交通运输支出(类)其他交通运输支出(款)公共交通运营补助(项)2023年预算7800万元,比2022年预算增加7800万元,增长原因主要是功能科目调整。

 10.交通运输支出(类)其他交通运输支出(款)其他交通运输支出(项)2023年预算21599.88万元,比2022年预算增加21599.88万元,增长原因主要是功能科目调整。

11.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 2023年预算30.82万元,比2022年预算增加13.37万元,增长76.62%增长原因主要是基数提高

12.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提租补贴(项)2023年预算12.19万元,比2022年预算增加3.5万元,增长40.27%,增长原因主要是基数提高

 

 

 

 

 

 

三、关于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的说明

宿州市交通运输局2023 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521.02万元,其中,人员经费 456.73 万元,公用经费 64.29 万元。

(一)人员经费 456.7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离休费、退休费、医疗费补助。

(二)公用经费 64.29万元,主要包括: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 差旅费、租赁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服务支出。

四、关于 2023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的说明

宿州市交通运输局2023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关于2023年收支总表的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宿州市交通运输局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单位预算管理。宿州市交通运输局2023年收支总预算30964.71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上级转移支付,支出包括: 交通运输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住房保障支出。

六、关于 2023年收入总表的说明

  宿州市交通运输局2023年收入预算30964.71万元,其中,本年收入30964.71万元,上年结转结余0万元。

本年收入30964.71万元,主要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0929.61万元,占99.88%,比 2022年预算增加989.32万元,增长3.3%,增长原因主要是上级转移支付列入本级预算、综合定额提高;上级转移支付35.1万元,占0.12%,比2022年预算减少560.7万元,降低94.11%,降低原因主要是上级转移支付列入本级预算。

七、关于2023年支出总表的说明

宿州市交通运输局2023年支出预算30964.71万元,比 2022年预算增加428.62万元,增长1.4%,增长原因主要是上级转移支付列入本级预算。其中,基本支出521.02万元,占1.68%,主要用于保障机构日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项目支出30443.68万元,占98.32%,主要用于公交公司公交运营补贴、购置电动公交贷款利息国省干线公路维护保养支出、进城洗车点支出和S404和G206北段PPP项目

八、关于2023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的说明

宿州市交通运输局2023年没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关于2023年项目支出表的说明

宿州市交通运输局2023年预算共安排项目支出30443.68万元,比2022年预算增加215.77万元,增长 0.71%,增长原因主要是增加新项目。主要包括:本年财政拨款安排30408.5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 30408.58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 0万元),财政拨款结转结余安排 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安排0 万元单位资金安排0万元、上级转移支付安排35.1万元

十、关于2023 年政府采购支出表的说明

宿州市交通运输局2023年预算安排政府采购支出188万元,比2022年预算增加188万元,增长原因主要是国省干线检测费需要采购。其中,一般公共预算安排188万元,占100%;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0万元,占0%;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安排0万元,占0%;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安排0万元,占0%;单位资金安排0万元,占0%。

十一、关于2023年政府购买服务支出表的说明

宿州市交通运输局2023年没有安排政府购买服务支出。

   十二、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项目及绩效目标情况。

因项目多,单独用附件形式公开。

(二)机关运行经费。

宿州市交通运输局2023 年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64.29万元,比 2022 年预算增加1.65万元,增长2.6%,增长主要原因是公用经费定额标准提高

(三)政府采购情况。

宿州市交通运输局2023年政府采购预算18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8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80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2年12月31日,宿州市交通运输局共有车辆4辆,其中:其他用车4辆。单位价值 50 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 100 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

2023年部门(单位)预算安排购置公务用车0辆,购置费0万元;安排购置单位价值 50 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购置费0万元 ;安排购置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购置费0万元。

    (五)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3年,宿州市交通运输局9个项目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30408.58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当年财政拨款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当年安排0万元和单位资金安排安排0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部门或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指按照非税收入管理相关规定,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教育收费等。

四、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五、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本单位所属下级单位上缴给本单位的全部收入。

六、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安排、结转到本年仍按原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结转下年:指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以后年度按原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八、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九、项目支出:指在除基本支出之外的支出,主要用于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

十、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财政事务(款)财政国库业务:反映市财政局用于国库集中收付业务方面的支出。(根据部门预算实际对重要的支出功能科目进行解释)


交通局单位2023绩效目标.xls

交通局单位预算批复表_2023-01-30.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