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停运不松懈,宿州公交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发布日期:2020-02-03 16:34 编辑:交通局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交通运输局 字体:   ] 阅读:

停运不松懈,宿州公交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为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有效切断病毒通过道路客运环节传播,防止疫情蔓延,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宿州公交积极响应,暂停全线公交运营服务。停运期间,该公司成立暂停营运工作应急领导小组,并同步启动应急工作预案。应急办负责暂停营运期间传达领导小组各项应急处置指令、工作指挥调度、组织协调、信息交流、统计上报等工作,汇报春运动态及处理各种突发情况。

一把手负责,强化值班值守。暂停营运期间,公司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全天候值班,加强管理,统一指挥,要求各单位严格落实停运期间值班、领导带班制度,确保各项工作正常运转。遇有突发事件,要按照规定时间和要求上报,不得迟报、瞒报、拖延不报,并第一时间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应对、高效处置,工作不力者,严肃追责。应急办、服务热线安排专人值班。

停运不松懈,做好应急安排。暂停营运后,该公司及时做好停驶宣传工作,要求所有营运车辆按照要求停放规定厂区,做好全面消毒工作,并加满油、电、气,关闭车窗、电源;所有站房由站务员负责消防、卫生以及全面消毒工作,并关闭门窗;修理厂、收款中心做好厂区、料库、油库等消防安全以及值班值守工作。各岗位人员停运期间在家待命,保持通讯畅通,不外出,严禁聚会、饮酒,确保随时投入工作。此外,各车队组织60辆应急公交车和60人应急队伍,以党员、退伍军人、线长、优秀工作者为主,确保应急救援快速、及时,做到召之即来、来之即战。

抓实又抓细,严格检查制度。公司各厂区加强巡查做好防火防盗,落实进出厂区人员登记、检查制度,禁止外来、闲杂人员进入,确保消防通道畅通及消防安全巡查制度落实。做好停驶期间车辆检查维护工作,要求各车队每间隔三天对所属车辆组织一次检查维护;维修车间做好例行检查的机务保障服务工作;充电员、加油加气员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同时做好各项检查登记台账,落实检查责任签字,及时上报维护情况台账。

当前,疫情防控是党和政府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每一位公交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宿州公交将严格贯彻落实上级工作要求,以牢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共同迎接抗病魔胜利时刻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