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公交战“疫”中的别样坚守

发布日期:2020-02-07 10:41 编辑:交通局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交通运输局 字体:   ] 阅读:

公交战“疫”中的别样坚守

 

在当前抗击疫情的非常时期,宿州公交团结一心精细防控,众志成城精准施策,全力以赴筑牢防线,竭尽全力担当使命。


阴霾日子里的微笑

   宿州公交医务专线开通以后,作为一名专线驾驶员,“全国劳模”曹荣倍感肩上责任重大,载着一车“白衣天使”与时间赛跑,与生死争锋。

          


为了精准服务,曹荣建立了一个乘车微信群,“天冷加衣,祝福能保暖,车已在芳林苑门口等候,7:40我们准时发车”,每天早上一句暖心的问候,驱散大家心头的阴郁,温暖着陌生的心         灵。


微信群里,不乏的是对美女司机的点赞,其中一位乘客感慨到,“女司机眉宇间的笑和那双会说话的大眼,阴霾日子里让人看见希望”。

 



言传身教的表率

当张欠欠驾驶医务专线的那刻起,心里便涌现出一股自豪,可是小小的儿子却给她蹩着劲儿。

早上五点,闹钟准时响起,也一并吵醒了睡梦中的儿子,张欠欠俯下身对儿子说,“在家听爷爷奶奶的话,按时完成作业,等妈妈回来检查。”儿子埋怨道,“外面病毒这么厉害,尤其是医生给病人看病,病毒更多,你要是传染了,我们一家都会遭殃,在家里不要去工作了不行吗?”欠欠的心里五味杂陈,但她知道当务之急是要给孩子积极正面的教育引导。“孩子,首先妈妈是做好了全面的防护,公司给我们配备了口罩、手套、消毒液,妈妈每趟都开窗通风并给公交车的地板、座椅、扶手、吊环消毒;再说,妈妈是公司“党员突击队”的一员,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危难时刻,就应该到第一线,我要做同事的榜样,也要做你的榜样,你要为妈妈骄傲才对”。相信这样的言传身教,应该是最好的家教家风。


交通守夜人

今年是王帅到公交的第一年,作为热情似火的90后,他义无反顾地加入到公交志愿者队伍。凌晨2点的宿州北高速出入口,气温零下,灯火通明,他们依旧忙碌地穿梭在每一个过往车辆的旁边,逢车必查,逢人必查,做好疫情防护宣传。

夜幕降临,到了饭点儿,对于火车站的公交志愿者来说,一桶热腾腾方便面便是一餐美食,驱散一天的疲劳和寒冷。

凛冬已尽,春日可期,长夜已毕,朝阳可待。有你,有我,有大家,爱和希望定比病毒传播的更快。我们一定可以织密疫情防控网,坚决阻断疫情通过交通运输传播的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