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公交党员下沉保社区平安

发布日期:2020-03-06 17:01 编辑:交通局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交通运输局 字体:   ] 阅读:

公交党员下沉保社区平安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宿州公交党总支积极响应上级安排,组织发动各支部和广大党员,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磨刀石,党员们下沉到自己所在的社区,用自己的切实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坚守在抗击疫情的岗位上。

仲继孝:积极分子彰党性

“加入党组织是我一直追求并为之奋斗的目标,我请求加入这场战斗,用我的实际行动接受党组织的考验”。仲继孝是29路公交车驾驶员,入党积极分子,疫情发生后,他第一时间前往所在的东关马号社区报名,想着为身边的人做些事。

 

观堂苑小区1号楼住着一位90岁高龄的老人,老人患慢性病,和其儿子分开居住。疫情防控期间,仲继孝主动担责,为老人送药、购置物品。老人说,“远亲不如近邻,老了还是要靠政府,特殊时期,你们这些好心人,让我们感受到共产党的温暖”。仲继孝说,“在公交干了一辈子服务行业,能为别人做点事,自己内心比什么都高兴”。     

丁海云:双线战“疫”勇担当

丁海云是公交IC卡服务大厅的充值员,在公司的号召下,她主动加入党员突击队,除了完成公司分配的任务,在公司场区防疫监测点执勤外,她还第一时间到社区报到,为社区防疫补充力量。

     

她每天早上为两个孩子准备好早餐后,就提前到小区的疫情防控监测点,准备好登记表格,检查体温枪,分装消毒液,像在做自家家务一样,丝毫不会懈怠。

         

特殊时期,疫情防控监测点也成为了快递站,每收到一个快递,丁海云都会认真地消毒,然后摆放整齐,以便居民快速领取。可是丁海云发现,有一个快递在他们监测点好几天没人领取,她担心长时间快递丢失,在拨打了电话无人接听的情况下,她亲自送上了门,找到家里才知道,是外地的儿女为两位独居的老人寄的口罩,她又帮老人把电话的静音调了声音。老人连连夸赞这个年轻人太有爱心了。

疫情就是大考,考验着每一名党员的政治担当。在抗击疫情的战役面前,宿州公交党员纷纷下社区、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与社会各界力量并肩作战。一个党员一盏灯,点亮的是战胜疫情的希望。他们把抗击疫情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又一“战场”,冲锋在前、砥砺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