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筑起开学的第一道安全屏障

发布日期:2020-05-07 09:00 编辑:交通局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交通运输局 字体:   ] 阅读:

筑起开学的第一道安全屏障

 

春暖花开日,久别重逢时。56日,宿州工业学校数控专业的邱驰同学早早的来到火车站,等候免费公交直通车,前来送他的妈妈说,“有了免费直通车,我们家长太放心了,既方便又安全,还有公交志愿者在这测量体温,帮忙搬行李,服务太周到了,我们感觉很暖心”。


伴随着宿州工业学校、宿州逸夫师范学校、皖北卫生职业学院、宿州学院等中高等院校陆续开学,为保障特殊时期学生乘车安全,宿州公交积极对接各学校,按照学生返校时间节点,分三批次开通“点对点、一站式”免费公交直通车。直通车自火车站、高铁东站、快客站、客运中心站分别发往宿州工业学校、宿州学院、宿州逸夫师范学校、皖北卫生职业学院,中途站点不停靠,自始发站直达各高校。


在火车站公交首末站,高校免费直通车紧张有序地运行着,这其中有公交安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他们有序地组织学生依次间隔排队,指导学生手机扫乘车码,给学生测量体温,帮助学生搬运摆放行李。孟文强是一名公交安全员,也是一名志愿者,他说,“为了确保学生乘车安全,我们一刻也不敢放松,配合驾驶员严格做好一趟一清扫、一趟一消毒,开车途中开窗运行,并提醒学生戴好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做好自身防护。


高校开学路上,公交直通车像是第一道安全屏障,阻断学生与其他乘客的接触,保障学生们的健康安全,解决家长的后顾之忧。作为公益性服务行业,宿州公交将会及时更多地了解公众的出行需求,不断创新服务举措,让百姓满意、政府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