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宿州市公路局召开深入推进路域环境治理路政执法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5-28 09:57 编辑:交通局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交通运输局 字体:   ] 阅读:

为进一步加强路政执法工作,巩固和提升我市干线公路路域环境治理成效,市公路局于525日召开全市公路系统深入推进路域环境治理路政执法工作会议,局长高少峰、副局长陈承德、张文华、路政科长岳国文、养护科长王志强、监察室主任秦勇、各县区分局局长及路政科长参加了会议。


宿州市公路管理局召开深入推进路域环境治理执法工作会议


岳国文科长宣读了《宿州市公路局深入推进路域环境治理路政执法工作方案》,要求各县区公路分局要深入贯彻《公路法》、《安徽省公路安全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全面履行部门职责,重点加强对在公路、公路用地、公路附属设施、公路建筑控制区、公路及桥隧渡口安全保护区范围内违法行为以及违法涉路工程的监督检查,依法查处涉路违法案件;同时结合《宿州市公路局关于2020年夏收期间严禁在公路上打谷晒粮的通知》要求,积极做好公路部门打谷晒粮专项整治工作,维护路产路权,优化路域环境,保障公路安全畅通。



路政执法人员开展打谷晒粮专项整治工作   


高少峰局长对全市公路系统深入推进路域环境治理路政执法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要采取有力举措,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二要结合“路政宣传月”活动,不断加强公路路政执法和宣传力度;三要常态化开展公路路政巡查、路政案件查处、涉路许可监管、路政档案管理、公路执法宣传等路政执法工作;四要组织实施跨区域执法,健全执法评价机制,按照规定组织完成本区域自评和跨区域互评。


对过往行人宣传法律法规,提高他们的安全意识、法律意识


高少峰局长最后强调各分局要高度重视深入推进路域环境治理路政执法工作,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此项工作扎实有序开展,市局将持续加强对全市路域环境治理路政执法工作的指导监督,并组织协调跨区域执法和评价工作,不断巩固和提升路域环境治理成效,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出行提供畅安舒美的交通运输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