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宿州市开展省际区域联合治超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20-06-11 08:26 编辑:交通局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交通运输局 字体:   ] 阅读:


随着疫情防控向好态势进一步巩固,防控工作转为常态化,企业复工复产力度逐步加大,宿州市与江苏省徐州市交界区域货运车辆超限超载违法行为严重反弹。为有效净化道路通行环境,全面消除超限超载货运车辆带来的交通安全隐患,近日,宿州、徐州两市联合治超队伍在省际交界区域开展专项行动。

本次专项行动,由宿州市治超处、市交警支队、市特警支队、桥区交通运输局、泗县联合治超队伍、萧县交警大队和徐州市铜山区交警大队抽调近100名执法人员组织联合治超队伍,在国道206宿州市桥区与徐州市铜山区交界处、省道407宿州市萧县与徐州市铜山区交界处以及省道407与省道302交叉路口统一展开行动,严厉打击“百吨王”货运车辆以及严重超限车辆故意遮挡号牌、改装改型、聚集闯卡、逆行、闯红灯和“黄牛”跟车等违法行为。行动期间,共查扣各类违法货运车辆11辆,其中车货总重超过75吨或超过规定标准100%以上的3辆,故意遮挡号牌车辆2辆,起到了很好的震慑效果,有效消除了潜在的道路安全隐患。

下一阶段,宿州市治超办将联合徐州市认真落实《苏鲁豫皖四省十市区域联动治超合作协议》精神,建立超限超载合作新机制,实现互联互通、信息共享新模式,充分发挥已建立的省际联动机制,常态化组织省际联合治超专项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