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公交多措并举 应对恶劣天气

发布日期:2020-12-29 16:29 编辑:交通局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交通运输局 字体:   ] 阅读:





    12月28日,宿州市气象台发布寒潮蓝色预警,48小时内我市最低气温将要下降8℃以上,为确保公交安全、准班准点的运营,宿州公交立即行动,召开会议,启动特殊天气应急预案,全力保障宿城市民安全出行。

检查到位

在恶劣天气来临前,公司就对600余辆营运车辆进行了安全性能大检查,针对雨刮器,防冻液等逐辆过堂。

教育到位

公司下发《冰雪恶劣天气确保安全行车的紧急通知》张贴至调度站,车队管理人员现场管理,进行面对面教育,强调冬季冰雪天气安全操作规程,杜绝急刹车、急转弯、进站过快、与非机动车横向车距过近、开关车门不规范等驾驶陋习。

物资到位

公司采购防滑链400套、工业盐5吨、铁锹200把、扫帚200把,抗凝剂、防冻液、电瓶等应急物资全部到位,做到24小时全天供应。


保障到位

雨雪天气对公交营运是个严峻考验,公司启动冬季恶劣天气应急预案,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管理人员带班值守,组织120人应急队伍(驾驶员、后勤、修理车间)。密切关注气象信息,做好预警协调、现场监控工作,确保信息渠道畅通。如遇冰雪恶劣天气,安排管理人员加强现场勘察,重点关注途经高架、桥梁的线路,做好发车前的安全叮嘱

公司运用公交智能调度数据分析,加强营运秩序管控,对公交站客流情况和道路通行情况进行重点关注,根据客流变化做好雪天行车安排,科学调度车辆,保证市民正常出行。做好服务热线的接听,随时解答乘客的咨询。

宿州公交将全力保障各线路准时准点发车,严阵以待,迎战大雪冰冻低温天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