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宿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第三大队执法工作中开展柔性执法、说理式执法

发布日期:2021-09-13 10:57 编辑:交通局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交通运输局 字体:   ] 阅读:


宿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第三大队联合交警以助力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规范出租车经营行为,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为契机,于9月1日开始,开展为期15天的出租车客运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近期,宿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第三大队兵分两路,一组联合交警在市内主要路段、快客站、加气站、大型商场等周边开展出租车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整治出租车强行拼客、不打发票、不用文明用语、拒载故意绕行宰客、行驶中抽烟、接打手机及无公益宣传等违规行为。另一组按照路域环境执法巡查计划,加大对国省干线、重要路段公路路面、安全标识、路面抛洒物、骑路逢集、非公路标志、路边违法刷车等违法行为巡查检视的频率,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并建立台账。

在执法工作中,对于不按规定运营的出租车经营者,当事人对违法行为能够主动承认错误,及时停止违法行为,并减轻、消除违法危害的,本着人性化、柔性化执法原则,给予底限处罚,并通过说理式执法使经营者感知到执法人员真诚服务的执法理念。本次行动截至目前,我队共出动执法人员112人次,出动执法车辆56台次,现场纠正出租车违规行为500余起,查扣“黑头车”一辆(已立案),清理公路非标70余块、占道经营36处、路面堆积物2处。

下一步三大队执法人员结合普法教育、柔性执法、说理式执法等执法行为规范,增强执法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通过流动查、定点查、联合查等方式,加大重要场所的执法力度,加强巡查密度,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进一步做好非法客运危害性的宣传及非法客运打击工作,树立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