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宿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召开2021年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9-10 11:01 编辑:交通局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交通运输局 字体:   ] 阅读:


为持续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全面加强国庆、中秋“两节”和重点时段执法监督和服务保障,维护交通运输市场秩序,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于2021年9月10日下午16时召开了2021年度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上级安全生产有关文件精神和市局第三季度安全会议精神,通报了近期发生的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分析了安全生产形势和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并就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市局党组成员、支队长高少峰同志强调:一要提高认识,切实担负起安全工作责任。要清醒地看到,当前全国、全省和我们宿州市的安全生产形势十分严峻,较大及重大事故频发。各单位要充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组织领导,明确工作分工,压实工作责任,严防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年内全市交通运输系统持续安全稳定。二要尽职尽责,扎实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各单位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针对当前的安全形势和存在的突出问题,结合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广泛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特别是近期要做好国庆、中秋“两节”前后的安全执法保障工作。针对发现的问题隐患要高度重视,及时跟进,督促整改。整治要列出清单,建立整改台账,逐件对账销号。对安全问题严重、隐患较多并屡查屡犯的企业要动真碰硬、敢于亮剑,坚决立案查处。

三要抓主抓重,坚决做好安全执法保障。在对交通运输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监管的同时,也要把重点放在加大对各类违法行为的执法打击上,对发现的违法行为和事故隐患要严厉打击,杜绝只检查不执法、检查多执法少和处罚失之于宽、失之于软的问题,通过严格的执法和处罚,逼迫企业和从业人员知法守法、敬法畏法,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四要再接再励,确保 “双节”前后安全稳定。中秋、国庆将至,各单位要强化安全生产检查,加大对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的执法打击力度,确保“双节”期间全系统的安全稳定。同时,各单位要严格值班值守,带班领导要保持手机24小时通讯畅通,值班人员必须在岗在位,不得擅离职守。要及时掌握交通运输安全动态,对各种生产安全事故和突发情况,要严格按照《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规定的时限、程序如实及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