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第三大队联合交警开展秋季公路打场晒粮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21-09-24 16:27 编辑:交通局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交通运输局 字体:   ] 阅读:


为切实做好秋收期间全市公路保畅保通工作,防止因在公路上晒粮造成交通不畅和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宿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第三大队按照宿州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开展公路打场晒粮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宿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关于开展公路打场晒粮专项整治行动的实施方案》精神,联合交警、地方乡镇政府开展秋季公路打场晒粮专项整治行动,保障全市辖区干线公路安全畅通。

9月中旬以来,第三大队执法人员按照支队的《方案》落实“三定”(定人、定路线、定时间)要求,加大对辖区内国省干线公路巡查力度和密度,主动协调交警、地方乡镇政府建立联动机制,实行信息共享,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对辖区内重点路段开展拉网式清理。针对在干线公路上打场晒粮的农户,通过柔性执法、说理式执法模式,以认真说服教育为主,积极向晒粮农户宣传《公路法》及相关的法律法规,使农民朋友真正认识到在公路上打场晒粮的危害性,农民朋友在联合执法人员的帮助下,主动收起晒在公路上的农作物。

  

  

截至到目前,我队共出动执法车辆42台次,执法人员108人次,劝阻公路晒粮40余起,清理60余处,省道306埇桥区段已基本清理完毕,国道343埇桥区段仍有少量农户仍在公路上晒粮,我队执法人员每天仍在一线清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