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综合执法支队三大队与多部门联合开展秋季打场晒粮专项行动保障道路安全

发布日期:2021-10-09 14:56 编辑:交通局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交通运输局 字体:   ] 阅读:


国庆节期间公路上车流量较大,为确保我市公路安全畅通,群众出行安全,宿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第三大队联合宿州交警二大队、三大队、干线公路沿线地方乡镇政府、派出所、城管等多家单位开展秋季打场晒粮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占用公路打场晒粮违法行为。

针对国庆节期间公路上车流量大等特点,三大队在国庆前夕制定了详细的保畅工作计划,严格将责任落实到个人,时刻做好应急准备,会同交警、地方政府等人员对辖区内国省干线公路G206 (北段)、G344(东西段)、G343(东西段)、S229、S302、S303、S306、S407等路线,每天及时出动执法车、清障车、洒水车不间断进行巡查,发现一起,制止一起。行动中,执法人员坚持文明执法,以说服教育为主,对违法占道的晒粮户,采取耐心教育,并主动协助其进行清理。对极少数不听劝告,执意占道打场晒粮的,由执法人员利用随车携带的扫把、铁锹等工具帮助农户收集晒在公路上的农作物。

在专项行动开展的同时,执法人员深入农户讲解在公路上打场晒粮的危害性,并通过执法宣传车、宣传单、微信、抖音等形式进行宣传,让群众充分认识到公路上打场晒粮的危害性,切实提高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确保公路安全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