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宿州市公路管理服务中心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发布日期:2021-11-03 16:50 编辑:交通局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交通运输局 字体:   ] 阅读:


为进一步强化全体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突发事故应急救援处理的能力11月1上午,宿州市公路管理服务中心邀请高新区消防人员对全体职工进行消防安全培训。

消防人员对消防日常检查、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消防火灾的预防和应急处置、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等内容进行了讲解并联系实际,以近年发生的真实案例为例,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如何防范火灾发生、如何正确扑灭初起火以及逃生知识。同时重点对防火、灭火知识,从火灾预防、报警、初期火灾扑救、火灾自救与逃生、常用灭火器的选用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并进行了现场演示。全体职工积极进入演练现场,按照规范的方法和步骤,出色地完成了消防演练项目

通过本次培训,全体干部职工对火灾给人类和社会带来的严重危害有了直观感受,深切感受到“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火”的重要性同时强化了全体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发现和消除安全事故隐患的能力,为创建优良公路消防安全环境,起到了积极的警示教育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