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交通新闻

宿州市开展2020年公共交通安全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0-06-22 14:40 编辑:交通局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交通运输局 字体:   ] 阅读:

切实做好复工复产后安全生产工作,提高突发事件的应急准备和有效应对交通运输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按照“安全生产月”的活动安排,619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市应急管理局在市公交公司联合开展一次防疫、防恐、消防突发事件为内容的公共交通安全应急演练



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黄中华、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雷鸣、市交通运输局李民、市公安局治安支队邵魏、三里湾派出所张毅以及宿州市红十字救援队、中煤矿建总医院、宿安消防科技有限公司等到现场进行了观摩指导,宿州公交公司近300职工参加观摩演练随着总指挥黄中华一声指令,应急演练正式开始。

消防演练:防患未然,生命至上



消防安全一直都是安全生产工作的重中之重,夏季天干物燥,是火灾高发期为提升突发火灾事件的应急反应能力,公交公司开展消防安全实战演练。火灾发生,应急指挥部立即启动专项应急预案一级响应,应急演练各分队紧张有序进行着。首先进行的是场地灭火演练。参演人员分别使用灭火器防火石棉被和微型消防车开展灭火,各组之间密切配合,演练秩序井然。紧接着,车厢内模拟人为纵火进行灭火应急逃生演练。发现车辆起火,驾驶员严格按照车辆火险应急处置程序步骤进行操作,停车开门、疏散乘客、切断电源、灭火报警,整个过程紧张有序参演人员做到沉着应对、快速反应

防疫演练:全力以赴,抗击疫情


目前疫情防控工作从应急状态转向常态化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任务仍然艰巨防疫工作不能有一丝一毫的放松,本次演练为乘客乘坐公交车时体温测量,发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疑似新冠肺炎症状,驾驶员和安保员马上启动疫情防控应急处理预案,并及时进行上报、隔离、消毒等应急处理工作,展现了各单位各部门的应急响应和协同配合能力。

防恐演练:反应迅速保障安全


防恐实战演练,是面对暴恐事件、个人极端事件初始处置能力及应急能力的一次检验。此次车厢防恐实景演练以车厢内出现突发情况为背景。在模拟现场,车内出现歹徒劫持乘客的突发情况,驾驶员及安保员及时进行劝阻,同时触发驾驶室内一键报警装置,疏散其它乘客。拨打120,并与派出所、治安支队配合控制歹徒。演练小组分工协作、井然有序顺利完成了防恐演练任务。

演练顺利结束后,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雷鸣对本次应急演练进行点评他指出此次应急演练是一次生动的安全教育实践,对演练取得的效果给予了肯定。通过本次演习加强了防疫期间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提高了企业职工疫情防控、防恐防暴和消防安全意识,也增强了自救互救的技能。

下一步,宿州市将在公共交通领域做好抗击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的同时,进一步织密安全生产网,努力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