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交通新闻

公交“绿丝带”为高考助力

发布日期:2020-07-07 16:46 编辑:交通局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交通运输局 字体:   ] 阅读:


“本打算开车送孩子来考试,但是考场附近没有停车位,今天天气又热,我们坐9路公交车来的,现在公交车都有空调,环境还好,又安全,是我们的首选”,三中考场的一位送考家长开心地说。

为方便考生赴考,确保疫情期间给广大考生和家长提供一个宽松、舒适、安全的乘车环境,宿州公交7-8日两天继续开展“绿丝带”爱心送考活动,高考考生凭准考证可免费乘坐全线营运车辆。

按照市交通运输局部署和要求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以人为本、服务至上”, 宿州公交强化营运安全现场管理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高考期间,为确保考生能及时到达考点或离开考点,对经过考点的线路在开考前1个小时及考试结束后30分钟内,加大运力,加密班次。公司还将强化途经考点线路监控,充分利用智能调度系统、视频监控系统等科技手段,加大公交线路客流监控,实时调配车辆。全线车辆做到“一一通风“一一消毒”、“一趟一保洁确保车厢内外卫生、舒适、整洁禁止未戴口罩的乘客乘坐公交车。

为给考生提供优质、精准的服务,公司组织志愿者开展义务服务。志愿者在全七个考点(宿城一中、宿州二中、宿州三中、宿州九中、宿城一初中、宿州四小、十一中通济路校区)的附近公交站台,疏导乘客、维护乘车秩序准备应急药物、笔、尺子、纯净水以及口罩等疫情防控物品;为考生提供不时之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