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交通新闻

宿州市开展2020年“强化治超执法,守护城市文明”市区联合治超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20-08-18 16:18 编辑:交通局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交通运输局 字体:   ] 阅读:

为贯彻落实《安徽省交通运输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省治理车辆超限超载工作的通知》(皖交运函〔2020〕190号)和市创建指挥部第六十八、六十九次调度会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交通系统文明创建工作,保持安全有序、文明畅通的交通环境,宿州市8月17日至9月30日在市区范围内开展“强化治超执法,守护城市文明”市区联合治超专项行动。

本次联合治超专项行动由市治超处、市交警支队、市特警支队、埇桥区交通运输局、埇桥区公路分局和国道206埇桥超限超载检测站抽调执法人员成立五个专项行动组和两个固定治超点,严厉打击货车“百吨王”、非法改装拼装、遮挡车牌、以及卫星定位装置运行异行和抛洒滴漏等违法行为。切实管住货运源头,严格落实“一超四罚”、失信联合惩戒及责任倒查制度。结合“扫黑除恶”行动,打击一批破坏、扰乱治超工作秩序的“黄牛”及黑恶势力,曝光一批故意遮挡号牌、集体闯卡和暴力抗法典型事件,助力全市文明创建“首创首成”。

8月17日晚上,由市交警支队三大队、埇桥区交通运输局执法大队和国道206埇桥超限超载检测站组成的联合治超队伍在国道206符离段开展专项行动,共查扣各类违法货运车辆17台,起到了较好的震慑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