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交通新闻

省交通运输厅对宿州市农村公路路长制推行开展调研

发布日期:2020-09-04 11:17 编辑:交通局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交通运输局 字体:   ] 阅读:

 

省交通运输厅对宿州市农村公路路长制

推行开展调研

 

9月2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好农村路”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全面推行农村公路路长制工程要求,省交通运输厅组织调研组对我市农村公路路长制推行工程开展实地调研。市交通运输局、各县区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工作。

调研组一行首先在市交通运输局进行调研座谈,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三次提出建设“四好农村路”的重要意义,推进农村公路“路长制”,对于深化农村公路管理体制改革、实现农村公路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具有重大意义。

座谈会上,市、县交通运输局围绕县、乡、村三级路长制体系建设、发挥成效、乡村道路专管员上岗情况及财政保障进行汇报,并对先进做法与存在的问题与调研组进行交流。


座谈会后,调研组一行对埇桥区夹沟镇路长办公室、镇头寺村路长办进行实地调研。近年来,埇桥区为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在实行乡村道路专管员加强管理同时,推进养护市场化。2019年起,埇桥区实施“四好农村路”养护服务项目,区财政每年拿出约3360万元财政资金,将全区所有农村公路纳入养护范围,并采取市场化运作,招聘安徽省新路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等5家专业养护公司进行养护。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系建立后,带来了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切实提升了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通过座谈沟通与实地调研,调研组一行对宿州市农村公路路长制推行工作,提出切实的建议与对策,并提出结合近期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各级交通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四好农村路”建设,坚决打赢交通基础设施脱贫攻坚战。

 

                                                  2020年9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