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交通新闻

宿州市召开2021年春运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日期:2021-01-22 15:29 编辑:交通局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交通运输局 字体:   ] 阅读:

 

2021年春运将从1月28日开始,3月8日结束,共计40天。为圆满完成2021年春运工作任务,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1月22日上午,宿州市召开2021年全市春运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由市交通运输局史耘局长主持,市卫健委、市应急管理局、市公安局和市发改委等27家春运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各县区设立分会场。会上,市春运办主任、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史耘传达学习了2021年全国、全省春运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市政府副秘书长赵士银对2021年全市春运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赵士银在部署中要求,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联控联防体系。要紧密结合今年春运工作特点和当地实际,切实加强领导,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春运服务保障工作。二是要突出疫情防控,抓好春运防疫落实。要减少旅客聚集度,提高疏运能力。要强化检查指导,确保各项防控措施有效落实。要强化防控措施,做好应急物资的储备和运输保障。要加强个人防护,做好春运服务保障人员日常健康监测、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等工作。三是要加强安全监管,营造平安春运环境。要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部门安全监管责任,认真开展春运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治理,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确保春运期间社会大局稳定。四是要周密部署安排,保证春运有序进行。要制定或完善有关应急预案,保障道路正常通行秩序。要做好冰雪、大雾等恶劣天气的运力准备,备足充足运力,保障物资运输,畅通“最后一公里”,防止出现大规模旅客滞留站场现象,确保人员流动有序。五是要做好优质服务,确保旅客满意出行。从购票、乘车、餐饮、防疫、维权、宣传等方面着手,全面提升服务质量,建设和谐春运、诚信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