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部门联动开展机动车维修市场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19-11-12 09:41 编辑:交通局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交通运输局 字体:   ] 阅读:

为进一步维护砀山县机动车维修市场经营秩序,切实遵循绿色环保和发展的经营理念,117日上午,由砀山县交通运输局牵头,会同砀城镇人民政府、环保局等部门组成维修市场专项整治执法组,对位于砀城镇区域新国道310沿线两侧的机动车维修经营场点进行排查和整治活动。

期间,联合执法组按照职责权限,各司其职,各尽其责。执法组重点对违法机动车维修经营者进行有效整治和取缔,对合法经营者占道经营和场所脏乱差的经营行为进行有效的警告和劝阻,强而有力的工作举措,全面确保了机动车维修市场专项整治活动有序开展。

此次行动,共依法检查17家机动车维修经营者。其中,查处未到交通运输局和环保局依法备案从事违法机动车维修经营者4家,对现场正从事机动车维修的5台货运车辆依法采取了证据保全措施,同时并对杜猛专业钣金店的喷漆房(没有环评手续)张贴了封条。

机动车维修场点未依法到交运局和环保局进行备案的,不具备机动车维修经营资格,一旦发生维修质量情形,机动车所有人权益得不到有效的保障,同时,未经部门验收,也存在较大的安全生产隐患。

此次专项整治活动的开展,严打了扰乱机动车维修市场的违法经营者,保护了机动车用户的合法权益,避免了不必要的机动车维修纠纷,从源头上消除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有效净化了砀山县机动车维修市场经营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