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萧县公路分局多措并举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日期:2020-02-05 18:34 编辑:交通局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交通运输局 字体:   ] 阅读:

萧县公路分局多措并举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出现以来,萧县公路分局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在市交通运输部门和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立足自身职能,第一时间开展各项防控工作,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发挥自身职能作用,迅速行动周密部署。在接到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第1号)后,萧县公路分局迅速学习传达,坚决贯彻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于127日(年初三)就迅速在国省干线省界和市界设置5个疫情防控检测点,对进入萧县境内的外省市籍车辆进行管控,对进入萧县境内的本地籍车辆进行逐一登记,并对驾驶员、乘坐人员进行登记并测量体温,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同时,认真做好工作人员自身防护,科学合理安排班次和人员,逢车必查、逢人必测。

二是发挥“关键少数”作用,高位推进落细落实。疫情出现以来,萧县公路分局揣胜军局长高度重视,在春节前夕就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密切关注疫情形势、做好防范准备。全县防控工作通知下发以来,揣胜军又率先垂范,在第一时间安排部署防控检测点设立工作,127日开始在官桥、高架桥、薛庄、新庄、青龙街五个省市界设置检测点,确保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23日,揣胜军对五个检测点进行督导,查看人员和车辆的检测情况、看工作人员防护情况、看制度和要求落实情况,各类问题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理。同时,每个检测点都安排相关负责人带队,通过发挥“头雁效应”,确保检测工作落地落实。

三是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带头严防死守。在检测点成立临时党支部,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主动扛最重的责任、接最急的任务,以实际行动彰显党性修养和奉献精神。22日,萧县县委组织部对萧县公路分局设立的五个疫情防控检测点进行临时党支部授旗仪式,真正做到让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