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交通战“疫”】坚决打赢疫情交通防控阻击战
——-把初心写在行动上 把使命落在岗位上

发布日期:2020-02-05 18:53 编辑:交通局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交通运输局 字体:   ] 阅读:

【交通战“疫”】坚决打赢疫情交通防控阻击战

      ——-把初心写在行动上 把使命落在岗位上

2020年,新年的钟声还没有来得及敲响,一场无情的病毒肆虏着整个武汉城,伴随着疫情蔓延,原本缤纷、热闹而喜庆的2020年春节也随之黯然失色。全国上下进入紧急状态,做好疫情防控,打好疫情阻击,牵动着党中央和全国人民的心。

中共中央、国务院就做好疫情防控阻击工作多次做出全面部署,省市县政府积极响应,全国上下全面进入疫情防控阻击战斗状态。

阻击战“疫”的冲锋号角已经吹响,战擂声声响彻华夏大地。这是一场看不到硝烟的战役,却关切着全国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当大家足不出户自我隔离的时候,砀山县交通运输局自2020年大年初一以来,全员取消假期、火速召回。全体交通人无畏严寒、冲锋在前,毅然奋战在阻击疫情防控第一线。

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阻击战“疫”中,在高速公路出入口、高铁站、火车站,以及全县8个国省县际公路接壤疫情防控监测卡点,全体交通人用血肉之躯,构筑着一道道固若金汤的疫情阻击防线,恪守着应有的责任和担当,守护管控着交通干道每一个进入砀山的出入口,为有效阻断病毒疫情蔓延,全力守护全县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默默无私地奉献着。

无论病毒疫情形势如何严峻,交通人义无反顾,永不退缩。在省县际卡点疫情防控检测战位上的交通行政执法人员,无论疫情阻击环境如何恶劣,全体交通人勇往直前,乐于奉献,战天、战地、战疫情。

每一次近距离车辆引导、每一次面对面询问了解、每一次苦口婆心的劝返,看似平凡,实则伟大。在这个特殊而关键的时期,每一秒坚守,正恰恰彰显了疫情防控阻击一线我们交通人使命般的责任和担当。

在全县省县际交通管控卡点战线上,每一个战位都有一面鲜红的党旗,每一面党旗下面就有一个党组织,每一个党组织就是一个坚强的战斗堡垒,每一个闪动的党徽就是一名共产党员。

“抗击疫情,我是党员,我先上。”在党旗飘扬的疫情防控阻击一线,总能看到一枚枚闪动而忙碌的党徽。正是他们用无限的热忱和满腔的热血,践行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诠释着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和担当。

哪有什么英雄,只不过是平凡的岗位上,一个个平凡的人担起了“责任”二字。

在全县每个省县际疫情防控交通管控卡点上,我们交通人遍布其中,战“疫”一线总能看到交通人忙碌的身影。疫情防控阻击战线上,我们的“交通战士”还有很多很多。

阻击疫情,我们交通人将永远和全县人民群众在一起,为全面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而继续顽强战斗。(砀山县交通运输局 曹庆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