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砀山县交通、交警、市场监督三部门联动开展危化品运输行业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0-06-17 08:28 编辑:交通局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交通运输局 字体:   ] 阅读:

6.13” 浙江温岭槽罐车爆炸事故发生后,砀山县交通局根据省市县相关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和指示精神,按照县分管领导的安排,有效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责任事故,进一步强化我县危化品运输行业管理,不断提升危化品运输企业安全生产责任意识,6月16日下午,砀山县交通运输局会同交警大队车管所、市场监督管理局,3部门联合开展危化品运输行业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活动。


联合执法检查组深入砀山县隆运危险品运输有限公司,各部门按照职责权限,重点对该公司车辆管理、车辆维护、车辆技术鉴定、从业人员、运营现状,以及车辆运营动态监控系统与人员值守等方面,开展全面的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工作。



各部门针对检查发现的安全生产有关问题,分别列出了详实的整改清单,当场下达了《限期责令整改通知书》,并对问题的整改落实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检查组危化品运输企业下一步管理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加强所有危化品车辆安全管理,定期对车辆安全状况进行全面检查,确保所有运营车辆安全技术达标;二是切实加强危化品运输车辆驾驶人、押运人等从业人员的安全教育,进一步全面提高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三是要切实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及时发现问题,查堵漏洞,切实消除危化品运输安全隐患,严禁安全状况不符合标准、不按规定装载的危化品运输车辆上路行驶;四是要落实好主体责任,严格按章操作,杜绝麻痹大意侥幸心理确保不发生危化品运输责任事故,保障危化品运输行业形势的总体安全。


    此次部门联动式的危化品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正值一年一度的安全生产月活动,部门联动式执法检查活动的开展,更系统、更全面地深挖了危化品运输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中的存有的不足和问题,为有效预防和扼制重特大道路交通责任事故的发生,确保砀山县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工作总体形势的持续稳定和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工作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