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砀山县“点线面”混搭 打好治理客运乱象组合拳

发布日期:2020-11-04 08:51 编辑:交通局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交通运输局 字体:   ] 阅读:


目前,砀山县交通运输局针对客运行业乱象治理难点,以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抓手,积极开拓工作思路、大胆创新管理模式,形成点、线、面全域推进的客运市场乱象整治工作模式。

“点”为3个日常重点整治区域;即高铁站、火车站、汽车站。采取驻站执法值守和根据列车停靠时间定时进行执法巡查的方式治理客运行业乱象。

“线”为3条日常巡查主路线;即以高铁站、火车站、汽车站3重点区域连点而成的巡查路线。

“面”为全域多方式综合治理;即在强化重点区域驻点值守,主要路线强化执法巡查治理的同时,集中组织交通运政执法人员,在全区域采取定时不定时、定点驻守与不定点巡查交织进行的执法管理模式,不断将客运市场乱象整治推向纵深。

目前,砀山“点线面”结合全域推进的客运市场乱象治理新举措,严厉打击了客运市场中的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客运市场乱象得到有效整治,客运市场乘客投诉率大大降低,客运市场环境发生全新改观,客运市场秩序混乱的情形得到彻底扭转,此举受到了广大市民、乘客,以及客运经营者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