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砀山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正式挂牌成立

发布日期:2020-12-24 11:06 编辑:交通局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交通运输局 字体:   ] 阅读:


12月24日上午9时,砀山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正式挂牌成立,标志着我县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改革迈出了实质性一步,开创我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模式,开启了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新征程。

政府副县长陈新启、县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信晓号、汪胜利、纪检组长班文刚等领导共同为砀山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揭牌新组建的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以交通运输局名义统一行使道路运政、公路路政、渔船检验、交通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的行政处罚权,以及行政处罚相关的行政检查、行政强制执法职能。解决了机构重叠、职责交叉、多头多层重复执法等问题。该大队的成立,全面整合了道路运政、公路路政执法权力,减少执法队伍种类,提高监管执法效能,实现交通运输领域行业监管的“一体化”执法模式

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下设置9股室和11个执法中队。它的成立是我县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深化机构改革的重要体现,也是我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将进一步推进交通运输行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建立权责统一、权威高效、监管有力、服务优质的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体制。

下一步,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将全面履行新职能,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素质过硬、纪律严明、作风优良、廉洁高效的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伍,为我交通运输事业稳步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执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