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萧县开展维修市场和货车非法改装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日期:2020-12-24 17:05 编辑:交通局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交通运输局 字体:   ] 阅读:


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一步清理行业领域乱象,加强货运车辆擅自改装源头治理,根据《安徽省治理货物运输车辆超限超载条例》、《安徽省交通运输厅安徽省公安厅联合印发关于治理车辆超限超载联合执法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实施方案》要求,针对当前萧县汽车改装市场存在的经营者资格条件不完善、经营行为不规范、非法改装等突出问题,萧县交通运输局制定了《维修市场和货运车辆改装专项整治行动方案》,联合县市场监管、治安、交警、运管、路政等执法力量,开展为期两个月的专项治理行动。

专项整治工作从2020年11月1日起至12月31日,分三个阶段进行。整治行动全方位落实联合执法机制,目前已出动市场监管、治安、交警、公路、交通等部门执法人员400余人次,重点整治经营资质条件不达标和使用无效、伪造、变造汽车维修经营许可证件和超越许可事项,非法从事汽车维修经营的行为,查处不按技术规范进行维修作业、擅自改装、使用假冒伪劣配件维修车辆、只收费不维修或者虚列维修作业项目等违法行为。截至12月24日,专项行动已对摸排的213家维修企业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目前已完成办理道路运输经营许可备案60余件。

通过此次专项行动,进一步规范了全县汽车维修市场经营行为,进一步提升了维修行业的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营造了良好的道路运输市场秩序,全县货运车辆非法改装现象得到有效遏制,源头治超环境有了明显的改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