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强化路域环境治理 保障公路安全畅通

发布日期:2021-10-26 15:17 编辑:交通局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交通运输局 字体:   ] 阅读:


公路沿线环境是展现文明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既是面子,更是里子。日前,为进一步优化公路通行环境不断提升砀山城市文明形象, 确保公路沿线路域环境安全、整洁、卫生、通畅,切实为全县人民群众提供一个“畅、安、舒、美”的出行环境,砀山县交通运输局组织开展路域环境专项治理行动。

一是注重摸排、有序推进交通运输局组织执法大队各中队深入辖区公路,对乱堆乱放、乱搭乱建乱设摊点等侵犯路产路权危及出行安全的违法行为进行全面查,确保路域环境治理行动有序开展

二是强化宣传提升意识执法大队各中队深入辖区公路沿线,开展路政法律法规宣传工作,张贴发放路域环境整治宣传材料,着力提公路沿线人民群众自觉爱路护路守法意识。

三是联动治理、注重成效执法大队各中队组织执法人员深入到辖区属地政府,积极主动与属地政府分管领导对接,大力争取属地政府及辖区各行政村干部的工作支持。同时,对辖区内未经许可设置的非公路标志、占道晾晒玉米、占道经营摊点、堆放建筑物料杂物等违法行为进行拉网式巡查治理。

整治行动开展以来,累计出动执法人员216人次,执法车辆39台次,清理广告牌38处,公路堆积物16处,拆除简易棚1劝阻并占路摊点29处整治行动进一步提升了公路路域环境整体水平,全力改善了群众人居环境,提高了人民群众日常出行的安全感、舒适感。

下一步,砀山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将以创建安徽省文明城市活动为契机,按照局相关工作要求与部署,持续加大路域环境治理力度,进一步巩固和提高治理成果,保障公路运营安全畅通进一步提升全县人民群众对美好出行需求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