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固创建成果迎接复检三大队开展出租车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日期:2021-10-19 11:33 编辑:交通局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交通运输局 字体:   ] 阅读:

巩固创建成果迎接复检

三大队开展出租车专项整治行动

近期,为迎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复检工作,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巩固建设文明城市成果,宿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第三大队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开展出租车专项整治行动。

    三大队根据《宿州市建设全国文明城市指导手册》要求,按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标准对市内出租车不文明行为、缺乏服务意识、违规拼客、不主动出示发票、车容车貌不洁等违规经营行为对标达标开展专项整治行动。行动中执法人员着装整齐、文明执法,采取临时固定点位与流动巡查的方式,分别在各类医院、商场、政务中心、学校等重点路段及客流密集区域设置了临时管理点,同时安排执法人员流动巡查。重点整治出租车一是车容车貌,车内外卫生干净整洁,坐垫套无污渍,车内无异味;二是驾驶员仪表整洁用语文明、礼貌待人、设置服务卡、公布投诉电话;三是驾驶车辆时要系好安全带、不接打手机、不吃零食、不吸烟、驾驶员和乘客无车窗抛物现象;四是无拼客、宰客、拒载现象,计价器完好主动出示发票;五是车身两侧无商业广告,车内要展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及禁烟标识等公益宣传广告。

针对发现问题,三大队执法人员对巡游出租车违规行为做到发现一起、纠正一起、教育一起、查处一起,同时对驾驶员加强引导规范行为,并督促驾驶员要严格按照《宿州市建设全国文明城市指导手册》标准规范文明经营行为。

   通过整治,增强了出租车驾驶员的热情服务,提高了文明意识,震慑和遏制了出租车行业违法违规行为,同时提升了城市交通服务质量,维护了乘客的合法权益和客运市场秩序,积极助力建设宿州全国文明城市复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