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以案释法、以学促干

宿州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开展典型案例评析暨执法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23-11-24 10:12 编辑:交通局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字体:   ] 阅读: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办案质量,规范行政执法行为,1122日,宿州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组织开展2023年度典型案例评析暨执法培训活动,市支队直属各执法大队、各县、区执法大队、支队案件处罚中心、政法科、执法监督科共计80名执法人员参加这次活动。


案卷互评互查

参评各单位对随机抽取的20个案卷进行互评互查,评查人员围绕事实认定、法律适用、调查取证、自由裁量等方面对每份执法案卷进行评查打分。互评后,支队案件处罚中心主任对案卷出现的典型问题结合具体案例进行了点评分析,并对文书制作的注意事项作了详细讲解。 

典型案例评析结束后,支队邀请市司法局专家为全体执法人员进行业务知识培训,培训以学习行政处罚法行政复议法等法律法规的解读和适用为主要内容,授课老师结合实际案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本次培训内容紧贴工作实际,条理清晰,重点突出,既解答了日常工作中遇到的困惑和难点问题,也为今后工作提供了有力指导。

 


行政执法培训

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通过以案释法典型案例的交流学习,充分发挥案卷评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规范执法行为的作用,通过以学促干让执法人员更懂法、活用法、严守法,切实提升执法能力,树立良好交通执法形象,推动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水平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