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宿州市交通物流领域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行动启动

发布日期:2022-08-10 09:34 编辑:交通局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交通运输局 字体:   ] 阅读:

    为推动降费减负各项政策落到实处,支持助企纾困,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市交通运输局、市发展改革委启动交通物流领域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行动,主要从三个方面推进调查摸排阶段的开展:

   一、落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举措。

    市交通运输局会同市发展改革委制定自查自纠实施方案,重点整治水运、公路等领域落实助企纾困政策不到位、继续收取已明令取消的收费或者重复收费、规避政府规定拆分项目收费、不执行政府定价目录或收费公示制度、以防控疫情的名义向企业违规收费或者强制摊派等问题,通过视频会议,部署相关收费主体和管理部门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做到排查范围、排查内容全覆盖、无遗漏。

    二、宣传涉企收费政策,引导企业知悉参与。

    全面梳理我市涉及的各项涉企收费政策,并通过官网公开及屏幕滚动播放等形式进行宣传解读,引导企业知悉收费政策并主动参与专项整治行动。

    三、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强化部门沟通协调。

    充分发挥12345、12328等热线电话的监督作用,强化与价格、市场监管等部门沟通协调,畅通投诉举报渠道,收集问题线索和意见建议,自觉接受社会的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