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萧县交通运输局:普法与春运同行

发布日期:2024-02-02 17:07 编辑:交通局管理员 来源:萧县交通运输局 字体:   ] 阅读:

春运期间,萧县交通运输局、执法大队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紧密结合节前安全检查和节前慰问等活动,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宪法、民法典、交通运输相关法律法规的普法活动,旨在进一步增强企业的法治意识,确保春节期间的交通安全。

    活动中,工作人员深入到各交通运输企业,尤其是“两客一危”企业,进行了安全检查隐患排查,强调了春节期间的安全运营要求,提醒运输企业要严格遵守安全法规,确保春运安全畅通。

    按照执法普法一体化工作要求,执法队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解答等形式,向企业员工普及了宪法、民法典以及交通运输安全相关的法律法规。结合实际案例,分析了遵法守法对于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意义。此外,执法队员还向交通运输从业人员送去了节日的问候和祝福。(供稿杜亚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