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工程质量监管

市交通执法支队开展2023年第一季度在建公路工程建设综合督查

发布日期:2023-04-04 08:50 编辑:交通局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交通运输局 字体:   ] 阅读:

 

根据市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交通建设项目监督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为进一步加强全市交通建设项目监督管理工作,确保项目工程质量、安全生产全面达标,市支队质监大队按照年度质量安全执法检查计划,委托安徽省交科检测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对全市国省干线受监在建公路工程项目开展全面综合督查,质监大队执法人员全程跟踪督导。

本次督查对在建项目人员履约情况(重点检查施工、监理单位人员履约情况,主要管理和技术人员变更是否履行规定的变更手续),实体质量(重点抽查主要工程材料、构配件的质量情况;主体结构工程实体质量情况),施工工艺(重点指导路基、路面、桥涵结构物工程质量控制及质量通病治理),平安工地建设(重点检查月度危险源辨识及防控措施,专项施工方案的编制及实施情况、现场安全条件落实、施工安全管理活动记录等),环保工作(重点检查项目各项环保防治措施落实情况)等进行重点督查。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指正,责令参建单位及时整改,并对下一阶段施工进行技术指导。

本次督查显示全市在建公路项目首季质量安全生产稳步推进,通过实地检查指导提高了参建单位综合管理水平。下一步,质监大队将按照制定的监督检查计划对全市受监公路工程质量安全工作持续开展督查,加大交通建设工程领域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以扎实举措推动全市交通工程建设领域持续优化发展。

 

宿州市交通工程质量监督大队

2023年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