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工程质量监管

市交通执法支队开展《质量强国建设纲要》宣贯

发布日期:2023-04-19 18:28 编辑:交通局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交通运输局 字体:   ] 阅读:

近期,市交通执法支队质监大队结合工程执法检查,向在建公路工程项目开展《质量强国建设纲要》学习宣贯工作。

一、聚焦《纲要》宣传,强化质量意识。《质量强国建设纲要》是首个以党中央、国务院名义印发的面向中长期的质量纲领性文件,确立了新时期质量工作的新方位,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其中“提升建设工程品质”是与我们交通工程行业息息相关的一项重要工作。各建设单位认真贯彻《纲要》精神,把工程质量摆在更突出的位置,切实推动交通建设工程高质量发展。

二、聚焦监督管理,提升工程质量。各参建单位要加强施工组织管理,严格专项施工方案论证审查制度,全面推行“首件工程认可制”,夯实工程质量管理基础。建立质量目标导向管理机制,严格执行工序“三检”制,落实重点工序核验制度,强化质量形成全过程闭环可追溯,确保分项工程合格率达到100%;组织开展“预应力工程质量提升行动”,加强对大体积混凝土裂缝防治和结构混凝土耐久性提升等研究。严格隐蔽工程验收,加强对软基处理、路基顶面等隐蔽工程验收把关,坚决杜绝质量隐患。持续推进公路水运工程施工安全治理能力提升行动,开展违法转分包专项整治、工程质量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试验检测行为整治等专项行动,营造健康、可持续、高质量的市场环境。

三、聚焦示范创建,创建品质工程。“十四五”期间,全市工程建设将紧扣《质量强国建设纲要》,践行精工建造和精细管理,积极创建示范工程并充分发挥其示范作用,推进标准化施工、“四新”技术等普及应用,促进交通建设工程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质量提升,使“质量强国”深入人心,奋力打造平安百年品质工程,筑牢交通建设工程质量红线,引领交通工程建设高品质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