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工程质量监管

宿州市交通运输局开展全市公路水运工程施工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3-06-20 17:00 编辑:交通局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交通运输局 字体:   ] 阅读: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交通运输部《公路水运工程施工安全治理能力提升行动方案》,近期,宿州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全市公路水运工程施工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

会议对上半年全市公路工程施工安全生产情况进行通报,对近期省内安全事故案例进行警示分析,对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印发的《公路水运工程施工安全治理能力提升行动方案》进行解读。

会议要求,一是清醒认识安全生产的极端重要性,组织开展公路水运工程施工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是贯彻落实交通运输部、省交通运输厅交通工程建设安全生产工作的具体行动,也是解决全市交通工程建设安全生产存在问题的有力手段,各单位要站在讲政治、保安全、促发展的高度,把此项整治工作抓出成效。

二是从严从实开展施工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确保隐患排查全覆盖、无遗漏无盲点,坚决按照“谁检查谁负责,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对排查出来的问题出重拳、下狠手,对整改不到位,以后引发事故的,不仅要追究企业责任,而且要倒查监管人员责任。

三是深刻领会“提升行动”主题内涵,积极宣传提升行动开展情况,认真地汲取有关事故教训,推动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常态化、安全生产执法监管常态化,加大日常执法监督检查力度,形成高压严管态势。

各县区交通运输局、交通综合执法大队负责人;市交通运输局、市海事中心、市公路中心负责人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宿固高速、徐淮阜高速项目公司、各公路水运项目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