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工程质量监管

宣贯《质量强国建设纲要》 推进“平安百年品质工程”创建

发布日期:2023-10-19 17:16 编辑:交通局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字体:   ] 阅读:

为全面贯彻落实《质量强国建设纲要》、《安徽省质量强省建设纲要》部署,打造“平安百年品质工程”,市交通执法支队以“质量月”活动为契机,组织全市在建工程围绕“增强质量意识 推进高质量发展”主题,组织开展系列活动。

一是结合“三会一课”集中组织学习。对两个《纲要》详细解读,《质量强国建设纲要》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的最新部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建设质量强国的重大举措,是对质量工作高度重视的重要体现。《安徽省质量强省建设纲要》立足新阶段对全省质量工作的目标任务进行了部署,是全方位推进质量强省建设的重要指引。通过集中学习讨论,大家认为要找准工作切入点,结合实际抓落实,做好2023年度质量考核工作。

二是开展“质量月”技术培训,向15个重点项目30家参建企业分析全市交通工程质量安全状况及对策措施,要求各参建单位要以两个《纲要》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提高工程质量安全为中心,创新和完善交通工程质量安全管理体系,提升交通工程建设水平,打造优质品质工程。组织技术人员参加高速公路项目皖北片区“质量月”活动,对“聚焦精细施工、全面提升桥梁工程工艺水平”、混凝土预制梁精细施工等技术认真学习,加强学习交流平台建设。

三是组织开展“质量月”专项工程实体督查,进行原材料抽检,严把各项目原材料进场关;检查梁板生产、沥青路面管控等关键节点的质量管理。“质量月”活动期间,累计整改闭环质量问题60余项。

下一步,市交通执法支队将持续推进两个《纲要》学习,巩固 “质量月”活动成效,推进全市公路水运工程“平安百年品质工程”创建,切实推动质量强市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