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工程质量监管

萧县交通局综合执法大队:上门服务防范未然、压紧做实排查整治

发布日期:2023-12-01 09:07 编辑:交通局管理员 来源:萧县交通局执法大队 字体:   ] 阅读:

萧县交通局综合执法大队:上门服务防范未然、压紧做实排查整治

近期,为压紧做实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强化年末交通运输行业安全执法监管,萧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专门抽调20名执法骨干,组成四个工作专班,分别针对货运、客运、公路工程、驾培维修从严从细开展专项排查整治。

这次精准执法以紧盯企业主要负责人责任落实紧盯重大事故隐患紧盯事故问题企业紧盯责任倒查机制紧盯创新监管方式为主要任务。按照方案部署,专班人员带着企业名册、标准细则及隐患判定指南,采取“敲门进户”的方式进企业、进现场,逐户、逐项认真开展执法检查,督促相关单位对发现的安全生产隐患进行整改,对违法行为予以查处。截至目前,已走访检查7家两客一危企业28家规模以上道路普货运输企业以及5家公交出租公司,指出并整改问题隐患22处,立案处罚4起

    整治期间,结合执法普法一体化工作部署,同步开展了“送法上门”活动,重点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道路旅客运输及客运站管理规定》《危险货物道路运输安全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印发宣传册50余份,传单200多页,开展了实时精准普法。另外,结合深入开展执法领域突出问题常态化整治工作,还向管理对象征求了意见建议。

这次以“五个紧盯”为主要任务,深入企业推进服务型精准执法普法,进一步压实了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能力,整改了隐患问题,这次有力有效的管控为实现全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扎下了坚实基础。

(杜亚宇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