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老年人 安全乘车、从我做起志愿服务进社区

发布日期:2023-11-27 10:14 编辑:交通局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交通运输局 字体:   ] 阅读:

为切实增强老年人安全乘车意识,共同营造文明、安全的乘车环境,11月8日下午,宿州公交一车队联合杨庙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共同举办“关爱老人安全乘车从我做起”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通过接地气又实用的“安全乘车、从我做起”PPT,为辖区老年人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安全乘坐公交知识教育课。车队高星驾驶员解阿敏从八方面展开讲解安全乘车的要点及做法:“错开高峰时段乘车、候车切忌跑步追赶、上下车勿慌乱、不随意调换座位、车停稳再起身下车、站立时脚分开、下车看清脚下台阶、身体不好时要有人陪伴。”帮助老年朋友们尽快掌握安全乘车要领,做好防范措施,保护好自身安全。

参加活动的老年人纷纷表示:交通安全关乎生命,一定会将今天所学到的安全乘车知识运用到实际生活中去,在保护自身安全的同时,将安全乘车知识传播给身边的家人,为构建和谐、安全的乘车环境贡献力量!

     

志愿者们表示:公交上给老年人的安全是对他们的一种保护,我们将不断提高业务技能,提升服务质量,让老年人感受到社会的关怀,从而提高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