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信用交通

宿州市交通运输局开展2023年诚信春运活动

发布日期:2023-02-15 11:18 编辑:交通局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交通运输局 字体:   ] 阅读:

自春运以来,宿州市交通运输局广泛开展“诚信春运”活动,扎实有效做好春运工作。

一、广泛开展“诚信春运”宣传。

活动期间,宿州市交通运输局积极指导局属各单位采用多种手段,扩大宣传效果。通过约谈货运企业现场宣讲诚实守信知识,并在客运站、公交车播放信用宣传标语扩大宣传范围;增强诚信春运、文明春运、平安春运意识,在宿州全市营造良好的诚信春运氛围,推动宿州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发展。

二、开展失信突出问题整治。

采取对参加春运的交通运输运输经营者和从业人员开展信用教育、信用约谈等方式压实主体责任,通过进运输企业、工地、场站和利用微信网格群等多种方式开展“诚信春运”宣传,营造诚实守信、合法经营的浓厚氛围。加大惩戒力度,依法从严查处非法营运、客车违规运营、出租(网约)车违法涨价和货车超限超载方面的违法违规失信行为,将执法检查、处罚结果及时录入互联网+监管平台和双公示平台,曝光违法违规失信行为。

三、开展“诚信春运促服务”行动

各县区共组织开展26场次司乘人员诚信教育培训活动,提高处置不文明行为的能力,签署守信倡议书460余份,引导人民群众和司乘人员依法文明出行。泗县汽车站为精准应对节后返城客流高峰,通过开展“点对点”服务,确保务工人员和高校学生第一时间返岗、返校。春节过后大部分务工人员开始陆续返岗,加之一些高校学生开学,为应对这一情况,泗县汽车站提前谋划对务工人员及高校学生集中地区进行研判,制定运输方案,及时启动了客运应急预案,从外地调来客运大巴,并根据客流出行方向,及时调整运力,确保旅客不滞留。对于务工人员和高校学生相对集中合肥、芜湖、南京、常熟等地区,泗县汽车站采取“点对点”服务模式,接送上门,确保务工人员和高校学生及时返岗、返校,保障重点人员出行顺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