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信用交通

宿州市交通运输局开展“屡禁不止、屡罚不改”严重违法失信行为专项治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3-08-18 11:37 编辑:交通局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交通运输局 字体:   ] 阅读:

按照省发改委、省交通运输厅“屡禁不止、屡罚不改”严重违法失信行为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要求,为践行诚信经营理念,努力营造良好的交通运输经营秩序,深入推进“屡禁不止、屡罚不改”严重违法失信行为的专项整治,进一步优化和改善我市交通运输营商环境,宿州市交通运输局开展2023年交通运输企业严重违法失信行为专项治理工作

成立组织机构。市执法支队、各县、区执法大队均已按照市局信用办工作部署成立相应工作机构、工作专班,并安排专人对管理辖区内的运输企业开展信用修复培训、信用约谈、信用承诺等工作。

提高思想认识,层层传导压力。“双屡”专项治理工作开展以来,市局领导高度重视,成立领导小组、组建工作专班,并调度召开全市“双屡”专项治理工作动员会、推进会、调度会,要求基层各执法单位和相关部门立即组建相应的专门工作机构,全力推进交通运输行业严重违法失信行为的专项治理工作。

强化人员培训,提升工作效率。为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双屡”专项治理工作,宿州市交通运输局邀请市信用办专家,对我市交通运输从业人员和执法机构工作人员进行专项培训,通过专家授课培训和会上交流互通,使与会人员熟练掌握了信用修复流程,为顺利推进“双屡”治理工作夯实基础。

提速增效,强化监管。为督促各县、(区)交通运输局、市支队按期完成信用修复工作,市局对各县(区)“双屡”工作的开展情况组织了专项督查,对督查中发现的修复工作进展缓慢、报送信息简报不及时、重视程度不高等问题进行通报,要求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形成统一认识,保质保量完成市局信用工作专班布置的各项工作。

强化调度,确保质量。市局审批科牵头组建由各执法部门参与的信用建设工作微信调度群,要求各单位按时报送信用建设工作进度;县(区)交通运输局组建由工作专班人员和运输企业负责人参与的工作群,各运输企业将每日信用修复工作进度按时报送工作群,对发现的迟报、缓报、瞒报行为及时发现、及时通报、及时整改。

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大诚信教育和信用宣传,完善监管机制,加大督导力度,开展严重违法失信企业约谈工作,让企业认识到信用修复的重要性,及时进行信用修复,进一步增强守信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