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信用交通

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跨省通办”操作流程

发布日期:2023-11-22 16:35 编辑:交通局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交通运输局 字体:   ] 阅读:

为进一步推进宿州市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跨省通办”服务提质增效,持续提升道路运输从业人员获得感和满意度切实解决宿州市道路运输从业人员在外办事的难点和痛点宿州市交通运输局编制了“跨省通办”操作流程,方便道路运输从业人员了解“跨省通办”,学会从网上申请相关业务。

从业资格证业务咨询电话

0557-3030312

从业资格证现在需要继续教育学习吗?

不需要。自2022年9月1日起取消了从业资格证两年一次的继续教育学习。

“跨省通办”可以办理哪些从业资格证业务?

普通货运从业资格证和道路旅客运输、普通货物运输以及危险货物道路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证补发、换发、变更、及诚信考核等道路运输高频事项。

申请“跨省通办”的渠道有哪些?

1、交通运输部、安徽省交通运输厅微信公众号;

2、互联网道路运输便民政务服务系统;

3、“道路运政一网通办”微信小程序;

4、“道运通”APP。

登录认证操作流程

“道路运政一网通办”微信小程序方式为例(下同):

1、微信小程序搜索“道路运政一网通办”

    2、点击登录。从业资格证业务选择自然人登录。

 

3、实名认证。上传本人身份证,点击提交审核。


从业资格证诚信考核操作流程

1、登录认证后,点击“诚信考核”。

 


2、点击选择,下一步。

3、选择从业资格证类别,填写服务单位,点击下一步。

注意:多个从业资格证类别,有危货资格证的选择危货资格证;无危货资格证有客运资格证的选择客运资格证。

 

 

4、上传申请材料,点击下一步。

    5、点击确定,提交申请。

 

6、提交成功后,等待审核。可点击“我的办件”查询办理结果。审核通过后,点击“凭证下载”,可查询、下载诚信考核电子凭证

电子凭证和证上盖章具有同一效力,两者有其一即可。

 

从业资格证换证、补证流程

1、登录认证后,换证业务点击“从业资格证换发”;补证业务点击“更多”—“从业资格证补发”。

2、点击选择,下一步。

 

    3、填写个人信息,注意选择领取方式,点击下一步。

 

    4、上传申请材料,点击下一步。注意本人近期证件照有尺寸要求,需要调整电子照片的大小。

 

5、点击确定,提交申请。

 

    6、提交成功后,等待审核。可点击“我的办件”查询办理结果。审核通过后,领取方式为邮寄的,会通过邮政快递免费邮寄给申请人;领取方式为自取的,需要到宿州市高新区埇上路市政务服务中心交通窗口自行领取。


道路普通货运驾驶员从业资格证申领流程

    1、登录认证后,点击“从业资格证申请”。

 

    2、填写信息,点击下一步。

3、填写信息,注意选择邮寄方式,点击下一步。

4、上传申请材料,点击下一步。注意本人近期证件照有尺寸要求,需要调整电子照片的大小。

 

5、提交成功后,等待审核。可点击“我的办件”查询办理结果。审核通过后,领取方式为邮寄的,会通过邮政快递免费邮寄给申请人;领取方式为自取的,需要到宿州市高新区埇上路市政务服务中心交通窗口自行领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