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信用交通

砀山四部门联合约谈县域货运源头暨土石方道路运输企业

发布日期:2023-11-22 09:41 编辑:交通局管理员 来源:砀山县交通运输局 字体:   ] 阅读:

11月21日上午,砀山县交通运输、交警、环保、城管4部门集中约谈县域货运源头暨土石方道路运输企业。


会上,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通报了近期发生在我县的2起道路交通安全责任事故,以血的教训阐明了道路交通安全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再次强调了货运车辆在城区的运行时段同时。同时,对3家土石方道路运输企业个别货运车辆存在3次违法未处理的情形进行了通报,要求企业尽快处理车辆违章,做实安全教育提醒,进一步提高驾驶人员遵章守纪、文明行车的自我意识,确保企业运输车辆处于正常状态。

城管部门相关负责人要求土石方运输企业参会人员切实加强从业人员装载、车辆出场及安全培训,严格落实土石方运输车辆在城区运营的各项规定制度,严防土石方道路运输车辆在城区运营期间出现滴、漏、撒等现象的发生。

环保部门相关负责人要求参会企业负责人强化从业人员环保知识培训,提升环保运营意识,落实车辆装载出场、货物覆盖等运输全程环保相关规定,确保环保运输。

交通运输部门相关负责人要求货运源头单位及土石方道路运输企业要进一步加强安全管理与培训,持续提升管从人员安全意识,全面夯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按照货运车辆装载标定质量装载货物,把好货运车辆装载、称重、出场同时,要强化安全风险风险研判和安全问题隐患排查治理,制定行之有效的安全生产应急工作预案,不断提升化解安全风险与道路运输企业处突应急救援综合能力,持续保障全县货运源头单位和土石方运输企业的安全、稳定与发展。

通过约谈,参会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要以此次约谈会为契机,在企业内部认真组织开展安全隐患排与治理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生产制度,规范货运车辆装载及道路运输经营行为,引导货运驾驶人员遵章守纪、安全文明行车,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积极主动接受执法部门的监督检查

砀山县交通运输局  曹庆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