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信用交通

寒潮来袭,海事中心全力做好水运服务保障

发布日期:2023-12-21 15:49 编辑:交通局管理员 来源:市海事中心 字体:   ] 阅读:

近期,受寒潮及降雪影响,我市最低气温降至-10并出现冰冻,严重影响水路运输安全。为保障寒潮雨雪期间辖区航道船闸、港口码头和渡运安全,尽力减少极端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保障群众水上出行安全,市海事中心根据上级有关部署和要求,多措并举全力加强水路运输服务保障工作。

一是强化预警。密切关注天气动态,积极获取寒潮动态信息,通过微信工作群、短信平台和电话等方式及时发布寒潮大风预警信息,提醒辖区水运港口企业、渡口渡船、船闸等提前做好预防措施。

二是强化巡查。突出渡口渡船、港口码头、航道船闸等重点区域,加强现场巡巡航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同时严格落实恶劣天气停渡停航停业规定,全力减少低温雨雪天气对水运行业安全的影响。

三是强化宣传。结合现场检查,督促指导水运港口企业、涉渡乡镇政府和船闸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开展隐患自查自纠,完善应对寒潮雨雪天气应对处置措施,做细做实安全防范工作。